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小米斥资近1.6亿港元回购

小米斥资近1.6亿港元回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港股上市的小米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8日回购984.96万股B类普通股,占已发行股份0.041%,回购价格在10.08港元至10.20港元之间,斥资近1亿港元。

深圳特区报2019年01月22日讯(记者 熊子恒)在港股上市的小米集团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18日回购984.96万股B类普通股,占已发行股份0.041%,回购价格在10.08港元至10.20港元之间,斥资近1亿港元。

小米集团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购股份,此前1月17日,小米集团已经斥资近6000万港元回购614万股B类普通股,两笔回购金额合计近1.6亿港元。

因股价持续低迷,小米集团推出股份回购欲稳定股价。去年7月9日,港交所迎来三年来最大规模IPO,小米以17港元发行价登陆港股,但因港股大市低迷,小米股价持续下跌,目前已较发行折价达39.4%。此前1月9日,小米限售股迎来解禁,加剧了股价下跌压力。

此前,因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疲软及销量的放缓,海外投行曾看空小米股价。将小米在2019年及2020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下调24%,并继续给出“跑输大市”的评级。

小米集团表示,股份回购可以展示公司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的信心,并且会为股东创造价值,公司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回购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