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智通决策参考︱反弹预计延续,关注低估值公司补涨需求

智通决策参考︱反弹预计延续,关注低估值公司补涨需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港股上周继续上涨,指数突破了27000点。尽管英国脱殴协议投票未能获得通过,但由于对于月底的中美贸易的持乐观态度及A股方面资金的踊跃入场,使得港股走势也是水涨船高。

【主编观市】

港股上周继续上涨,指数突破了27000点。尽管英国脱殴协议投票未能获得通过,但由于对于月底的中美贸易的持乐观态度及A股方面资金的踊跃入场,使得港股走势也是水涨船高。展望本周,智通财经认为可以继续保持乐观。因为本周利好较多,如2019年冬季达沃斯”将于1月22日-25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主题为“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于1月21日至24日访问瑞士并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9年年会,注意相关题材的炒作。

另外1月18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通知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三年可为小微企业减负6000亿元的普惠性减税政策细则落地。同时,2万亿股权质押松绑,民营上市公司迎利好。对市场有变数的主要有:1,中国第四季度GDP、1-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磅数据均将公布。2,周一(1月21日)英国政府“B计划”将提交议会,观察有何变化。3,美国政府停摆是否有进展。4,欧洲及日本央行的议息会议,主要关注其未来货币政策的看法。总体看,市场看多的气氛浓厚,底部超跌品种叠加政策利好的机会更大一些。

【本周金股】

【融创中国(01918)】

地产板块在2018年前三季度经历过大幅度调整之后,板块指数于第四季度开始止跌向上。目前随着汇率走稳、流动性回升,以及政策以“稳”作为调控目标的明确,行业风险偏好开始回升。内房巨头中,龙湖集团(00960)、中海外(00688)、华润置地(01109)等股价已经回升到上市以来的高位,业务位置合理,销售数据强劲的地产股具备补涨需求。

根据融创中国公布的2018年度销售数据,2018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4649.5亿元,同比增长27%,合约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5210元/平方米,在调控的大环境下依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2018年销售额位居内房第四,而目前市值仅千亿出头,行业风险偏好提升有助公司估值获得修复。

技术走势上,股价与25港元附近的成交密集区域获得支撑,目前MACD金叉向上,走势转好,预期估值修复行情仍可以持续。

【慧聪集团(02280)】

上周五盘后,慧聪集团公布了2018年度营收预告,预期2018年营业收入将超过100亿人民币,同比增幅大于170%。

慧聪集团作为国内最早的B2B电商平台之一,自2017年底开始转型产业互联网,2018年3月,公司正式更名慧聪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专注和聚焦,慧聪集团已形成科技新零售、智慧产业、平台与企业服务三大事业群,建立起完整的产业互联网生态。

2018年3月,刘军先生担任新的董事会主席,同年7月份公司授予高管团队3600万股期权,行权价每股4.6港元,行权条件为2018-2020年,每年达到100亿、200亿、300亿元销售目标。刘军担任董事会主席以来持续于二级市场购买股份,目前持股比例已经达到了4.34%。管理层的利益与公司未来发展高度绑定。

这次营收预增公告表明,公司的业务在朝着预期的目标高速前进。目前股价低于管理层的行权价及高管增持成本,现价介入后市赚钱胜算高。

【产业观察】

冬储情绪略微转暖,钢价节前难以大幅下跌,供应端较弱,在开春需求超预期的带动下,有望出现股价反弹:

一,下游基建的复苏强势,专项债提前下发1.39万亿,缓解了基建资金,这会导致今年的基建开工节奏完全不同于往年,另外,项目端中标大增,根据基建通发布的中标金额,12月单月中标基建金额环比大增53%,考虑项目节奏,这些项目大概率会在节后春季集中释放。

二,地产端,贷款利率下行,个别城市政策端有所松动,近月新开工维持高位,节后新开工不会断崖,甚至会超预期。

三,汽车和家电已经出现筑底反弹的迹象,卷板的需求预期或会迎来好转。

另外,从最新的股权变动来看,1月15日小摩增持马钢(00323)409万股,增持鞍钢(00347)880万股,反映机构看好钢铁股短期股价表现。

近期鞍钢公布2019年2月产品价格政策,将热轧板卷/冷轧板卷的基价上调50元/吨,是2018年7月以来首次上调价格。就市净率估值而言,鞍钢目前较马钢折让约20%,而过去十年则平均溢价9%。目前的估值反映了过度悲观情绪,可以重点关注。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一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12314张,未平仓净数30708张,到期日1月30日。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看,熊证密集指数位置,牛证疏远。本周恒生指数持续“杀熊”,港股看涨。由于市场憧憬中美贸易达成协议,内地A股在政策影响下企稳,恒生指数指数继续看涨。

【主编感言】

恒指上周继续向上攀升,反弹格局未变,一些龙头公司已经比较好的反应了其价值,也回到了估值中枢,随着龙头股和板块的带动,其他公司也在跟随补涨,二线公司和板块的短期弹性更大。另外,一些风险偏好较高的公司也开始发力,比如小米和美团,虽然很难改变大趋势,但是交易性机会还是比较明确。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