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三大指数涨逾1%连升四日特斯拉(TSLA.US)跌近13%

三大指数涨逾1%连升四日特斯拉(TSLA.US)跌近13%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隔夜美国股市三大指数连升四日,受中美有望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提振。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一(1月21日)是马丁路德金日,美股将会休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隔夜美国股市三大指数连升四日,受中美有望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提振。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一(1月21日)是马丁路德金日,美股将会休市。

道指收报24706点,升336点或1.38%;标普500收报2670点,升34点或1.32%;纳指收报7157点,升72点或1.03%。统计全周来看,道指、标普500、纳指分别累升2.96%、2.87%和2.66%。道指连续四周上涨,为自去年8月以来最长升势。

美股连升4日,刺激港股ADR指数全日走高,按比例计算,收报27284点,升194.15点。大型蓝筹全线靠稳,汇丰控股收报65.76元,较港收市升0.41元;腾讯控股收报341.04元,较港收市升4.04元。

美股个股方面,网络电视Netflix去年第四季收入略低于预期,对第一季盈利及收入预测亦逊于预期,股价全日急跌3.99%,收报339.1美元。其他FAANG中,苹果收涨0.62%,周四,德国慕尼黑法院责令苹果在iPhone案件上撤销部分声明。Facebook涨超1%,该股一度涨2.7%,后因报道称美国监管方讨论对Facebook实施创纪录罚款而缩窄涨幅。

特斯拉重挫12.97%,盘中一度跌穿300美元,市值报519.08亿美元,低于通用汽车的544.94亿美元;该股创下近4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据报道,该公司将削减至多7%的全职人员,此外,将到期的债务或消耗该公司1/3的现金。

芯片类股集体大涨,费城半导体指数涨2.3%,西部数据涨超7%,美光科技涨超5%。

金融股集体收涨,摩根大通涨1.92%,高盛涨1.96%,花旗涨1.14%,摩根士丹利涨2.92%,美国银行涨1.07%,富国银行涨1.56%,伯克希尔哈撒韦涨3.02%。

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涨0.67%,京东涨5.06%,百度涨1.93%;魔线涨86.87%,腾讯音乐涨10.87%,蘑菇街涨9.03%,360金融涨5.87%,唯品会涨5.03%,微博涨4.41%;点牛金融跌16.38%,稳盛金融跌7.12%。

消息面,中美贸易关系可能取得进展的消息推动了美股上扬。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应美国财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同样受到市场关注。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五发表了有关美国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讲话。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在加息方面需要“审慎,耐心,以及良好判断”。他表示,没有看到令人担忧的通胀压力迹象,如果环境改变,美联储将重新评估资产负债表政策。

欧盟公布与美国关于关税谈判的草案。欧盟贸易专员马姆斯特罗姆称,欧盟准备考虑将汽车问题纳入与美国的磋商中,如果美国对欧盟的汽车征加进口关税,欧盟将予以反击;该草案中没有任何关于农业准入的提议;欧盟不打算与美国重启广泛的自贸协议磋商。

此外,美国政府依然关门,达28日,创纪录最长,华尔街分析师警告,称美国政府停摆可能很快累及股市。评级机构穆迪警告,如果美国政府局部停摆问题持续至2月及3月,美国经济增速将会下降,同时失业率将会上升,甚至会触发衰退。(肖顺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