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小米股价创上市新低

小米股价创上市新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表示对公司充满信心,小米集团9日发布公告称,雷军等控股股东承诺自公告日期起一年内,不出售公司股票。可尽管如此,小米9日仍止不住下跌的步伐,收盘跌6.85%,报10.34港元。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0日讯 (记者 邱清月)为表示对公司充满信心,小米集团9日发布公告称,雷军等控股股东承诺自公告日期起一年内,不出售公司股票。可尽管如此,小米9日仍止不住下跌的步伐,收盘跌6.85%,报10.34港元,创上市以来新低,成交额25.73亿港元。专家表示,今年纳入港股通可能会为其带来新的希望。

招股书显示,1月9日是小米部分员工和基石投资者的限售股被解禁的日子,该限售股约有30多亿股,占已发行股票的19%。其中,小米7名基石投资者共计持有约2.5亿股,小米首批员工期权约25亿股。

此外,公告还披露,雷军在上市前获得的约6.4亿B类股将全部捐赠给慈善基金。这是去年4月董事会作为激励股份赠予雷军的,约占当时总股本的2%。

去年7月小米集团正式赴港上市,发行价17港元。雷军曾表示,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然而,半年过去了,投资人连一倍的影子都没见着,股价反而越走越低。目前小米总市值已跌去三成,蒸发超1200亿港元。

小米对这些似乎不太在意。近日公司宣布红米作为全新品牌要独立运营;准备与抖音展开战略合作;随后又购入了TCL的股份,表示新的一年要发力大家电。

不过,这些高调的动作却吸引不了摩根大通。该机构日前发布报告称,要调低对小米集团投资评级,由原来“增持”降至“中性”,目标价由原来18港元降至10.5港元。摩根大通指出,小米智能手机内地需求疲软,预计印度市场有下行风险,2019年将比较艰难,市场占有率恐难再提升。

小米的日子不好过,同为同股不同权的美团点评近日也在底部挣扎。美团从9月下旬在港上市,不到4天就破发,9日美团上涨2.87%,总市值与上市时相比已跌去34%。

值得期待的是,沪深港交易所就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已达成共识。今年小米、美团点评等有望成为港股通标的,获得内地资金购买。

对此,寰盈证券首席策略官赵璞认为,小米公司对内地资金依然有较强吸引力,毕竟小米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还排在世界领先地位,海外市场开拓也比较顺利。小米的不减持消息与下跌趋势相比,还不足以扭转市场。近期小米持续下跌,主要因为前期三季报带来的提振空间已见顶回落。另外,市场对于未来走势不确定,投资人信心不足也是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