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四巨头“轮值”全球市值第一宝座

四巨头“轮值”全球市值第一宝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微软还未将市值第一的宝座捂热,亚马逊就一跃而上,于美东时间市值周一登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市值接近8000亿美元;排名第三与第四的分别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与苹果公司。

微软还未将市值第一的宝座捂热,亚马逊就一跃而上,于美东时间市值周一登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市值接近8000亿美元;排名第三与第四的分别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与苹果公司。实际上去年底至今年初,上述公司对世界市值第一的争夺战打得十分激烈,登顶公司也频繁更换。分析人士预计亚马逊的股价还有上涨空间,并指出微软可能继续与其争夺第一。

微软登顶1个月就被亚马逊超越

亚马逊于美东时间本周一收涨3.44%,当日总市值达到7968亿美元,成功超越微软首次成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亚马逊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8.49%。微软总市值7834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位居第三,总市值为7430亿美元;昔日“万亿市值”的苹果公司总市值已缩水至7020亿美元,排名跌至第四位。

在此前科技股“1万亿市值争夺战”中,苹果于去年8月击败了亚马逊,率先成为万亿美元市值的美国科技公司;而9月初的盘中,亚马逊在单日交易中短暂达到万亿美元市值,但未能在收盘时守住。随后科技股走势偏弱。去年11月30日收盘,微软超越苹果,总市值为8512亿美元,成为当时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微软上一次夺得全球市值第一是在2002年,因此市场戏称微软是“王者归来”。

但是,在随后的12月3日,亚马逊盘中挤下微软,短暂登上第一宝座,至收盘时,苹果大涨3%,重新成为全球市值最大上市公司,亚马逊位居次席。随后上述三公司陷入激烈争夺,当月7日,微软再度回到世界第一,随后稳居第一。

不过,圣诞节后亚马逊持续发力,于今年1月2日超越苹果,总市值排名第二。随后,对世界第一的争夺就在亚马逊与微软之间展开,苹果跌至市值排行榜第四位,谷歌母公司Alphabet稳居第三。

业内称亚马逊仍存上涨空间

有未具名的美股分析人士指出,从美东时间周一收市时的总市值排行看,微软与亚马逊的差距很小,微软再涨2%又将超越亚马逊,“因此不排除短期内两家公司继续争夺第一的可能性”。他说,可以认为亚马逊与微软进入了上升期,无论是业绩还是公司布局等方面,投资者给出的看法偏正面;而苹果公司则显著受到IPHONE销量下滑的影响,在这一现状改变之前,无法吸引投资人积极介入。

市场研究机构Pivotal Research Group的分析师Brian Wieser表示,尽管目前亚马逊规模庞大,但基于消费者和IT部门支出使用方面的成功业绩,可以认为公司的机会几乎不受限制。他给出了亚马逊1920美元的目标价,按周一收盘价计还有近18%的上涨空间;同时,若按这一目标价计算,亚马逊市值将达到9388亿美元,再度接近万亿市值。

分析师Wieser预计,亚马逊将继续在全球消费者支出中攫取更大的份额,“像亚马逊这样的电商平台将越来越多地依赖实体店”。2018年,亚马逊的数字广告业务获得了加速发展,这将继续成为该公司营收增长的一个重要来源。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去年亚马逊在美国的数字广告营收排名第三,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他认为亚马逊的AWS云服务可能会保持良好业绩,因为其有长期的增长趋势,并与许多客户签订了长期合同。但他警告称,其零售业务可能面临风险,因为电子商务相对成熟,而且消费者支出趋势可能会对该公司产生不同于以往的负面影响。(詹钰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