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12月28日开盘前瞻 港股或将趋稳板块仍看好基建

12月28日开盘前瞻 港股或将趋稳板块仍看好基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隔夜美股上演过山车行情,恐慌指数VIX也从33关口跌至29.96,外围的市场行情或将有助于港股今日趋稳。

智通财经APP获悉,隔夜美股上演过山车行情,恐慌指数VIX也从33关口跌至29.96,外围的市场行情或将有助于港股今日趋稳。

美股周四尾市反弹,全日表现较为震荡,道指全日波幅逾800点,最终收涨逾1%;欧洲股市收市受压。纽约期金连续3日上涨,已近半年高位。国际油价收市下跌,JBC Energy分析师表示,股市走势似乎是影响油价表现的因素。

周四伦敦基本金属多数收涨,LME期铜涨0.28%报5972美元/吨,LME期铝跌1.74%报1860美元/吨。

港股暴跌可能性小板块仍看好基建

恒指周四(12月27日)冲高回落,早盘高开低走,随之进行窄幅震荡整理,午后走势持续下挫。截至收盘,恒指跌0.67%,报25478.9点,大市成交562亿港元。

美联储公布其11月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金融信贷机构旗下的主要客户正在减少新兴市场的资产比重。调查显示:“约四分之三的对冲基金客户,以及约三分之二的互惠基金客户,在新兴市场都有一定程度的风险敞口。”不过,大部分客户已经做了一些对冲,意味着他们正减少新兴市场风险敞口。

港股即将迎来年度最后收官,不看好节后行情的资金都已撤出了,接下来市场的抛压应该不大,暴跌阶段已经大概率结束。

板块方面,机械行业的政策预期较强,基建补短板、产业转型升级将成为未来机械行业需求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基建板块依旧是较为推荐的板块,从半年的中期视角来看,基建发力非常确定,该板块的市场表现也远远跑赢大市。两个基建龙头也公布好消息,中国中车(01766)12月签订合同408.4亿,接近上年收入的20%;中国中铁(00390)股东增持796万股A股,同时中标322.3亿的PPP项目。

医药板块经过多轮利空后,悲观预期已体现得非常充分,对于医药龙头几家公司应该多加一层思维。昨天药监局表示支持医药企业兼并重组,对医药龙头公司是利好。但其中不包括中国中药(00570),该股的调整仍然会继续。(林宥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