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智通港股早知道 |调整大方向没变,有交易性机会

智通港股早知道 |调整大方向没变,有交易性机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圣诞节假期结束,港股比A股多休息了两天半,假期期间A股连续两天下跌,包括美股的外围股市表现也不好,日经225指数甚至暴跌5%。港股本身有补跌的需求,周三美股表现非常强劲。至于港股整体表现,主要还是看A股的反弹力度。

【智通观点】

1.圣诞节假期结束,港股比A股多休息了两天半,假期期间A股连续两天下跌,包括美股的外围股市表现也不好,日经225指数甚至暴跌5%。港股本身有补跌的需求,周三美股表现非常强劲。至于港股整体表现,主要还是看A股的反弹力度。整体继续震荡向下的趋势没变,个股重于市场。

2.从行业的角度来看,还是维持之前的观点,短期还能稳住的也就是基建板块。5G等先进制造业板块主要是靠政策来打鸡血,没有这么快炒完,但绝大部分个股业绩兑现还早,纯概念的炒作,交易难度较高。部分股票,比如中国铁塔,实际上目前不是受益于5G,而是财务成本降低,资本开支减少,带来盈利上的高弹性,从公司目前的估值(EV/EBITDA)来看,2018年只有7倍多,甚至称得上便宜。另外就是小编近段时间觉得便宜的医药,暂时缺乏催化上涨的动力罢了,悲观预期已经体现的非常充分,不宜过度看空。

3.中国中药管理层大换血,赵东吉、黄鹤辞任中国中药(00570)执行董事,变数比较大,预计上午市场会有所调整。公司中午会有会议作出解释。如果对业绩的影响不大,可能会有交易性机会。

【公司要闻】

1.赵东吉及黄鹤辞任中国中药(00570)执行董事

2.中国华融(02799)完成发行100亿元债券

3.洛阳钼业(03993)副总经理张轶辞职及该公司拟回购不超10%已发行H股

4.东江环保(00895)中标5亿元揭阳危废处置项目

5.澳洲成峰高教(01752)所属学院与湖北经济学院签订多方位合作协议

6.四川成渝高速(00107)中标约60亿元芦山县旅游开发项目

7.中国能源建设(03996)发行19.3亿元资产支持证券并出售相关资产

8.新特能源(01799)引入第三方投资者为附属公司融资10亿元

9.恒安国际(01044)12月24日斥8432.18万港元回购148.7万股

10.潍柴动力(02338)12月24日耗资5092万元回购655.7万股A股

11.彩客化学(01986)12月24日斥200.65万港元回购38.3万股

12.网龙(00777)12月24日斥124.37万港元回购10万股

【财报速递】

1.建发国际集团(01908)预期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大幅增长逾3倍

2.民银资本(01141)预期2018年度股东应占溢利将增长逾60%

3.碧生源(00926)预计年度股东应占亏损8000万至1亿元

【宏观及行业】

1. 【特高压首次开放!国家电网“混改”提速】国家电网公司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前期增量配电、交易机构和抽水蓄能电站等混合所有制改革探索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混改”范围和力度,推出向社会资本首次开放特高压建设投资等一系列举措。“国网公司将积极引入保险、大型产业基金以及送受端地方政府所属投资平台等社会资本参股,以合资组建项目公司方式投资运营新建特高压直流工程,共促电网发展,共享改革成果。”国网公司体改办主任杨新法说。据介绍,国网公司还将大力开展综合能源服务和抽水蓄能领域投资合作。在产业领域,除了推进电工装备分板块上市,还将在电动汽车、信息通信、通航业务等新兴领域推进“混改”;金融方面则从英大信托扩展到覆盖金融全部业务的“混改”。

2. 【盛松成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经济逐步企稳必要时可考虑降准】12月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研判,并定调明年经济政策。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盛松成对未来经济形势、货币政策、防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认为,明年经济面临压力,不过增速逐步企稳,货币政策不会“大水漫灌”,必要时可考虑降准而非全面降息,另外防范地方债务风险需“一地一策”。

3. 【国开行:继续加大对集成电路产业和5G商用的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党委12月24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作出部署。一是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科技创新领域发展,继续加大对集成电路产业和5G商用的支持。二是加大力度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聚焦交通、物流、水利等领域,加快投融资模式创新和市场化现金流建设,切实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

4. 【国家税务总局:全力以赴确保个税改革平稳落地让纳税人及时享受专扣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25日在全国税务系统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视频会议上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全国税务系统要凝心聚力,攻克难关,全力以赴确保个税改革平稳落地,让纳税人及时享受专扣政策红利。距离2019年1月1日个税第二步改革仅剩几天时间,王军要求全国税务系统要进一步聚焦重点问题、聚焦目标任务,深入推进、精准发力,确保改革顺利实施。

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许海东:新能源汽车明年补贴或再降30%】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透露,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至少要在今年基础上再降低30%,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政策文件已经制定好了,具体发布时间还未可知。近日流传的对新能源汽车定义的新解读,引发了业内关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径的强烈关注。

6. 【中国游戏厂商海外掘金销售收入增幅远超国内市场】根据《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网络游戏收入1050亿元,增幅5.2%。与此同时,网络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9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8%。中国“出海”游戏中,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已经增至243款。增幅较2017年提升了1.3个百分点,高于中国游戏市场整体规模的增幅。

7. 【IDC:预计2022年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将达2552亿美元】IDC近日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显示,到2022年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预计将达2552.3亿美元,占全球同期总支出的24.3%,仅次于美国的25.2%,位列全球第二。

8. 【交通运输部:2019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左右】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今日在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表示,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为: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元左右。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400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如期建成。确保运输结构调整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铁路货运量增加3.5亿吨,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5%以上。

9. 【今年主要一二线城市土地收入普遍缩水土地流拍宗数创新高】由于2018年以来土地流拍数量明显增加,土地价格持续低位徘徊,溢价率大幅降低。综合全国数据来看,年内主要一二线城市土地出让收入普遍缩水。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全国300个城市住宅用地成交楼面价同比持续下跌,溢价率回落。此外,2018年全国土地市场流拍宗数创下新高。今年1-11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流拍700宗住宅用地,总规划建筑面积为8534万平方米,从占比来看,流拍宗数占总推出宗数的比重为7.8%,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值。

10. 【中国基准现货煤价迈向2015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中国煤炭资源网数据显示,秦皇岛港5500大卡动力煤现货价格周一下跌4.3%至580元/吨,为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已累计下跌17%,料出现2015年以来的首次年度下跌。

11. 【两部委发布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到2020年建设30个左右国家物流枢纽。到2025年,布局建设150个左右国家物流枢纽。

【主要股东增减持】

华晨中国(01114)于12月19日被摩根大通减持739万股,每股作价5.77港元,最新持股数目约为3.53亿股。

中国通号(03969)于12月20日被贝莱德减持480万股,每股作价5.76港元,最新持股数目9825万股。

石药集团(01093)于12月21日获蔡东晨增持180万股,每股作价11港元,最新持股数目约14.3亿股。

石药集团(01093)于12月21日获True Ally Holdings Ltd增持180万股,每股作价11港元,最新持股数目约13.5亿股。

药明康德(02359)于12月18日获摩根士丹利增持39万股,每股作价67.84港元,最新持股数目2600万股。

鞍钢股份(00347)于12月19日获摩根大通增持126万股,每股作价5.50港元,最新持股数目7629万股。

【大行评级】

中金:予腾讯(00700)目标价365港元评级“推荐”

中金:预计2019年内地汽车销售持平推荐吉利汽车(00175)、比亚迪(01211)等

野村:明年电信商激烈竞争将改善首选中联通(00762)

中金:内地汽车政策引导行业有序发展推荐比亚迪(01211)

中金:内地房产政策基调不变内房推荐龙湖(00960)等三股

【交易闹铃】

银杏教育(01851)、申港控股(08631)招股中。

苍南仪表(01743)定价日。

卓越教育集团(03978)上市。

大众金融控股(00626)、QPL INT’L(00243)公布业绩。

岁宝百货(00312)、富元国际集团(00542)、联众(06899)复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