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隔夜美股 |完全收复平安夜跌势道指涨1086点创最大单日上涨点数纪录

隔夜美股 |完全收复平安夜跌势道指涨1086点创最大单日上涨点数纪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均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港股ADR指数全日向好。科技股、金融股、能源股集体上涨,中概股多数收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均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港股ADR指数全日向好。科技股、金融股、能源股集体上涨,中概股多数收高。

美国股市完全收复平安夜跌势。三大股指均创2009年3月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道指收报22878点,升1086点或4.98%,创美股史上最大单日上涨点数纪录。标普500收报2467点,升116点或4.96%;纳指收报6554点,升361点或5.84%。

美股大幅反弹,刺激港股ADR指数全日向好,按比例计算,收报25752点,升100点。大型蓝筹全线走强,汇丰控股收报64.56元,较港收市升0.41元;腾讯控股收报313元,较港收市升2.4元。

科技股、金融股、能源股集体上涨中概股多数收高

美国大型科技股收盘集体暴涨,苹果涨7.04%,亚马逊涨9.45%,奈飞涨8.46%,谷歌涨6.42%,Facebook涨8.16%,微软涨6.83%。

美国金融股收盘集体上涨,摩根大通涨4.15%,高盛涨4.21%,花旗涨4.43%,摩根士丹利(MS.N)涨6.19%,美国银行涨6.07%,富国银行涨4.56%,伯克希尔哈撒韦涨4.32%。

油价暴涨,美国能源股也大幅收涨,埃克森美孚涨4.78%,雪佛龙涨6.34%,康菲石油涨7.88%,斯伦贝谢涨4.04%,EOG能源涨7.4%。

中概股多数收高,阿里巴巴涨4.63%,京东涨6.84%,百度涨3.72%;众美联涨32.74%,点牛金融涨20.58%,趣头条涨20.47%,橡果国际涨7.78%,搜狗涨7.46%,蔚来涨7.43%,微博涨6.66%;盛世乐居跌13.17%,聚美优品跌11.43%,优信跌11.12%。

美股反弹或受美国企业640亿美元养老资金影响

对于早前有传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撤换联储局主席鲍威尔,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强调,鲍威尔不会被解雇,虽然特朗普表达了对鲍威尔的政策分歧,但鲍威尔的职位绝对受到保障。有关言论对大市有提振作用。

金融博客零对冲分析认为,此次美股反弹的原因与美国企业养老基金或买入640亿美元股票有关。据富国银行计算,由于需要在季度末进行大规模的再平衡调整,美国企业养老金需要在年底前将其股票投资组合增加640亿美元。因此,在第四季度和年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估计会购买约640亿美元的股票。美国股市(大盘股和小盘股)可能分别需要350亿美元和210亿美元来达到大幅提振效果。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发布推文称,他已与美国六大银行的CEO进行了对话,并向他们保证如果美国股市继续下挫,将为他们提供充足的流动性支持。

不过,分析对后市仍然审慎,认为美股能否走出熊市尚言之过早。Huntington私人银行首席投资主管John Augustine表示,仍需时间观望美股表现,认为市场需要三日反弹,才有望阻止本次的抛售浪潮。

Spartan资本证券首席市场经济师Peter Cardillo表示,临近季末,相信股市会有所反弹,但问题是特朗普持续为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故预期升势仍然乏力。(林宥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