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股市惨跌“伤不起” 华尔街六大金融巨头遭紧急约谈

股市惨跌“伤不起” 华尔街六大金融巨头遭紧急约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股市在进入12月以来加速下坠,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财长努钦紧急约谈了六家华尔街金融巨头的负责人,敦促他们在当前动荡的金融市场背景下尽快采取行动,以恢复重振投资者信心。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5日讯 美国股市在进入12月以来加速下坠,全面崩盘一触即发,金融市场人心惶惶,这一状况终于让美国财政部开始坐不住了。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北京时间12月24日凌晨),财长努钦紧急约谈了六家华尔街金融巨头的负责人,敦促他们在当前动荡的金融市场背景下尽快采取行动,以恢复重振投资者信心。

参加会谈的华尔街巨头包括摩根大通CEO戴蒙,美国银行CEO莫伊尼汉,高盛CEO所罗门,摩根士丹利CEO戈尔曼,富国银行CEO斯洛安以及花旗集团CEO科尔巴特。

在会谈结束后,美国财政部发布公报称:所有大型银行都已确认其拥有充足的流动性用于向消费者及企业界增加信贷供给。而财长努钦则表示,在居民消费与企业资本支出活动依旧强势的背景下,美国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继续增长。

在财政部声明中,努钦表示他本人将于周一召集主持总统工作组会议,进一步探讨面对当前金融市场波动对策,美联储各位理事、纽约两大证券交易所主席,以及商品期货交易所(CFTC)负责人都将赴会。而联邦货币监理专员以及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负责人也将受邀与会。各方监管人员将进一步讨论如何令市场持续重归平稳。

努钦同时指出,即使政府已经停摆,财政部关键职员仍将继续“站岗”,以维系其核心经济监管职能不受影响。(慧通)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