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美国经济放缓施压港股市场

美国经济放缓施压港股市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以来,全球股市在美股连续大幅杀跌带动下表现低迷,随着全球经济数据增长明显放缓,投资者均对明年股市走向表示担忧。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25日讯 12月以来,全球股市在美股连续大幅杀跌带动下表现低迷,随着全球经济数据增长明显放缓,投资者均对明年股市走向表示担忧。不少机构投行表示,不排除美股在明年走出下跌的熊市行情。作为开放性的国际化市场,港股难免会受到美股的影响。

对此,知名财经评论员,专栏作家皮海洲认为,究其原因在于港股是一个开放的市场、国际化的市场,因此受外围股市尤其是美国股市的影响较大。而2019年美国股市下行的概率较大,美国的十年牛市或将正式结束,熊市正式开启。与此同时,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等著名机构都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会较今年出现较大幅度的减缓,美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就有可能成为明年股市的“黑天鹅”。美股的下跌会传导到香港市场,给港股带来较大的压力。

对于港股来说,2019年最需要正视的问题恐怕就是IPO。2018年港交所发行新股数量不仅成为2018年全球股市的“募资王”,同时也将创下港股8年来的新高。但在港股IPO创下全球之最的同时,其新股上市后的表现却是全球最差的。今年上市的新股70%以上处于破发状态。在新股破发的同时,老股也在加快“边缘化”,如12月12日,港股主板有246家公司是零成交,创业板同样的情况有115家,合计超过10%的上市公司有价无市。这种情况如果经常出现,很容易打击投资者信心。因此,既要满足新经济公司上市的需求,又要提振投资者的信心,这是2019年摆在港交所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