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社科院:2019年A股将迎来“市场底”

社科院:2019年A股将迎来“市场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9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9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蓝皮书称,政策的实时调整与制度的不断完善将有助于A股市场建立起新的估值体系。

蓝皮书中显示,2018年10月底,上证A股的市盈率(当年中报整体法,下同)为12.77倍,居历史月份第305位,处在历史数据91.04%的分位数位置;

深圳A股的市盈率为10.62倍,居历史月份第269位,处在历史数据81.51%的分位数位置;

中小企业板的市盈率为23.88倍,居历史月份第105位,处在历史数据96.33%的分位数位置;

创业板的市盈率为35.65倍,居历史月份第133位,处在历史数据81.60%的分位数位置。

从估值分布来看,A股市场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2019年中国股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

蓝皮书认为,总体来看,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所面临的内外部风险将对股票市场价值中枢的移动产生影响,2019年对中国股票市场不宜过分乐观,但也不必过分悲观,在迎来“政策底”与“估值底”之后,2019年“市场底”也将大概率得到确认,中国股票市场的春天就在不远的未来。(刘大洋)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