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今日港股交易或清淡看好5G、基建、游戏板块

今日港股交易或清淡看好5G、基建、游戏板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上周五,美股大幅收跌,三大指数均跌逾1.8%,纳指甚至已陷入技术性熊市;欧股小幅上涨,国际金价、油价微跌,但周一早间金价再度涨破1260美元/盎司关口。

智通财经APP获悉,上周五,美股大幅收跌,三大指数均跌逾1.8%,纳指甚至已陷入技术性熊市;欧股小幅上涨,国际金价、油价微跌,但周一早间金价再度涨破1260美元/盎司关口。因圣诞节假期,日本、欧洲市场休市;美股今日也将提前休市;港股通北向关闭;港股上午开市,下午休市,25日(星期二)及26日(星期三)则全天休市,之后恢复正常。因此今日港股市场或将交易清淡。

港股交易量或清淡看好5G、基建、游戏板块

恒指上周五(12月21日)探底回升,早盘低开低走之后开始回升,午后翻红持续上扬,截至收盘,恒指涨0.51%,报25753.42点,大市成交额912.1亿港元。

上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最核心的两点是财政方面的大幅减税和货币政策方面从保持中性到松紧适度。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万永强认为,这一政策利好推动了恒指上周五的探底回升,预示着政策的底部正式确立。

对于接下来的恒指走势,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万永强认为,最主要需从两方面关注,一是上述的利好政策具体何时落地,如何落地。政策从哪些方面着手关系到恒指未来的突破方向;二是大资金的流向,其对市场的引导也非常关键。

然而短期来看,本周市场只有两个半交易日,交易可能会相对清淡。再加上今日港股通渠道关闭,预计成交量较少。

板块方面,历史规律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期,宏观财政政策积极,基建行情趋势向上具有超额收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地方专项债的大幅度放开,18年1.3万亿专项债,预计2019年会超过2万亿。基建板块未来至少半年的重点板块,尤其是铁路建设。个股方面,中国铁建(01186)、中国中车(01766)和中国龙工(03339)值得关注。

会议另一个长期的重点是高端制造业,5G、芯片等行业,可能有短期炒作,但是很难有持续性,待行业周期到达大概率会出现十倍股。

此外,游戏版号恢复审核消息利好,市场对腾讯后市的表现更加乐观,接下来预期将会好转。

整体而言,未来市场的机会预计在5G及基建、游戏等政策预期方面。

在金价强势的情况下,安信齐丁有色研究团队表示,金价持续攀高,坚定看好黄金板块重大配置机会,另外铝板块也可关注。港股个股方面,紫金矿业、中国铝业值得关注。(林宥辰)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