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因与特朗普观点不一致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宣布离职

因与特朗普观点不一致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宣布离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东时间周四,美国国防部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通过社交网站推特上宣布辞职,他将于2019年2月底正式离职。他表示,自己因为和特朗普观点不一致而决定辞职。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东时间周四,美国国防部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通过社交网站推特上宣布辞职,他将于2019年2月底正式离职。他表示,自己因为和特朗普观点不一致而决定辞职。

特朗普亦在推特表示,这位前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在明年2月底卸任。他还称,自己将很快提名一位新的继任者。

马蒂斯在给特朗普的信件中写道:“因为你有权选择一位这些议题上与你观点更加一致的国防部长,我认为我辞职是正确的选择。”

马蒂斯说,他一直坚持的核心信念是,美国的力量与同盟伙伴关系体系的力量密不可分,“但在不维持与强大盟友的关系、不尊重盟友的情况下,我们不能保护我们的利益和有效率地发挥作用。”

长期以来,马蒂斯都被视为特朗普政府中维持外交稳定的一股强大力量。然而,如同之前请辞的其他高级内阁官员一样,他也反对了特朗普的重要观点,这次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

而在马蒂斯宣布辞职前一天,特朗普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出所有美国军队。他称已经打败“伊斯兰国”(ISIS)并宣布决定从叙利亚撤出2000名美军士兵,这一举动引发许多国防部官员的担忧。据一位国防部官员透露,马蒂斯曾强调,美国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没有结束,在叙利亚的一小部分美军应该保留。

随着马蒂斯的离去,特朗普的国家安全团队中几乎没有什么具有缓和性质的人物了。(刘瑞)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