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美联储略偏鹰道指收跌1.49%振幅近900点

美联储略偏鹰道指收跌1.49%振幅近900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联储一如预期加息,但下调明年加息次数预测,由9月时估计3次,降至两次,暗示未来加息步伐将放慢。市场忧虑明年经济前景转差,美股全面倒跌,道指蒸发早段逾300点升幅,最多倒跌513点,盘中振幅近900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联储一如预期加息,但下调明年加息次数预测,由9月时估计3次,降至两次,暗示未来加息步伐将放慢。市场忧虑明年经济前景转差,美股全面倒跌,道指蒸发早段逾300点升幅,最多倒跌513点,盘中振幅近900点,收报23323点,跌351点或1.49%;标指收报2506点,跌39点或1.54%;纳指收报6636点,跌147点或2.17%。

大型科技股全线收低,苹果跌3.12%,亚马逊跌3.64%,奈飞跌1.54%,谷歌跌0.76%,Facebook跌7.25%,微软跌0.27%。芯片股中,美光科技跌7.92%,英伟达跌4.55%,AMD跌6.87%,英特尔跌4.55%,高通跌1.89%。

金融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1.27%,高盛跌1.31%,花旗跌2.06%,摩根士丹利跌1.48%,美国银行跌1.19%,富国银行跌1.83%,伯克希尔哈撒韦跌0.5%。

美股急跌,拖累港股ADR指数全日下挫,按比例计算,收报25498点,跌367点或1.44%。大型蓝筹全线偏软,汇丰控股收报63.14元,较港收市跌0.96元;腾讯控股收报296.59元,较港收市跌6.41元。

内银股受压,建设银行收报6.26元,较港收市跌0.13元;工商银行收报5.39元,较港收市跌0.1元。

中概股多数收跌,阿里巴巴跌2.61%,京东跌4.13%,百度跌3.06%;微博跌7.01%,新浪跌5.73%,趣店跌5.58%,爱奇艺跌4.47%,蔚来汽车跌3.36%,拼多多跌2.96%。优信再度大涨15.2%,十日来累涨234%。

美联储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由9月份的3.1%降至3%,而明年则由2.5%下调至2.3%。该局同时下调今年核心通胀预测,由2.1%减至1.9%,明年则由2%下调至1.9%;并维持今明两年失业率预测,分别于3.7%和3.5%。

该局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直言,对经济增长的焦虑情绪正笼罩着美国,又称未来加息步伐的不确定性相当高。

另一方面,投资者仍在权衡国际贸易关系进展。美国财政部长姆纽钦表示将重新进行贸易谈判,以实现贸易摩擦休战。他的讲话令投资者对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重返市场。

对于股市近日表现疲弱,花旗美股策略师列夫科维奇指出,超过55%标指成分股已自高位跌20%或以上,比率接近2015年大跌时的水平,但企债市场未有出现类似当年的惨况,该行大部分指标都显示趁股市疲弱捞货是合适的。

Guggenheim的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认为,本周联储声明没有一些市场参与者期望的鸽派,美债收益率曲线趋于平坦显示,市场认为联储的政策比当前经济环境下需要更紧缩。

Kingsview Asset Man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认为,联储表现得略偏鹰派、而不是鸽派,因为他们预计明年还会加息两次,还预计经济会继续强劲。投资者担心经济数据放缓、关税和收益影响等等,联储看上去却并不担心这些。(刘瑞)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