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港交所12月17日披露的信息,专注于创新药物临床前研发的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已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中金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港交所12月17日披露的信息,专注于创新药物临床前研发的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已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中金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是一个领先的基于结构的新药发现技术平台,具有多项领先世界的技术以及创新业务模式,分享客户知识产权升值。

维亚生物科技管理团队包括来自知名全球性医药公司及生命卓著的生物医学研究所的世界级科学家和顶尖人才。主要客户包括前十大全球医药公司中的9家,以及与2015-2017年入选“Fierce Biotech Top15 Promising Biotechs”的8家生物科技公司。

该公司为全球生物科技及制药客户的临床前阶段的创新药物开发提供世界领先的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服务。截至2018年8月31日,其为全球逾300名生物科技及制药客户提供药物发现服务,研究过超过1000个独立药物靶标,向客户交付超过7000个独立蛋白结构。

2015年至2017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別为7356万、9649万、14824万;实现净利润分別为1892万元、2447万元和7626万元。但到了2018年一季度营收出现放缓迹象,今年一月初至四月底营收只有0.51亿元,同比下滑了约20%。

目前,维亚生物科技已建立两个孵化中心,孵化了21个早期研发项目,并计划于上海、嘉兴、成都增设若干模板化孵化中心。2015年、2016年、2017年及截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增加5家、6家、4家、及5家孵化投资企业,现有9家孵化投资企业已完成或正在进行私募融资。目前,公司出售两家孵化投资企业股权实现收益,回报率分别为494%及212%。(林淼)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