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美国市场“乾坤大挪移”,债市成资金新投向?

美国市场“乾坤大挪移”,债市成资金新投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调查显示,现阶段投资者对美股市场“极度悲观”,纷纷将资金投入了债市。基金经理对债市投资配置增加了23个百分点,创最大月度增幅。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调查显示,现阶段投资者对美股市场“极度悲观”,纷纷将资金投入了债市。基金经理对债市投资配置增加了23个百分点,创最大月度增幅。

FAANG系科技股不再是华尔街追捧的热点,“绯闻缠身”的Facebook、苹果和谷歌等可谓是内忧外患。中概股BAT系也难以抵挡住美股一轮又一轮的冲击,2018年百度和腾讯ADS均下跌近30%。就连“香馍馍”新兴市场也难逃厄运,新兴市场股票落入熊市,发展中国家的主要货币兑美元均下跌。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无数次地在各种公开场合看好美国经济,批评美联储考虑加息的行为,但仍无法提振市场士气。美国银行表示,超过一半(53%)的受访者认为全球扩张将在未来12个月放缓,对经济前景预期达2008年以来最糟。受访基金对股票的配置也下跌15个百分点至16%,创两年来最低。

债王冈拉克也表示,目前股市处于熊市,标普500指数将跌破2018年初触及的低点。

目前,整个市场都在关注本周的美联储FOMC会议是否会加息,除此之外,美国政府是否会关门也悬而未决,再加上下周是美国“四巫日”周,也难怪投资者对美国股市难以燃烧热情。(林雅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