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美联储一号和三号人物:齐齐唱多美国经济

美联储一号和三号人物:齐齐唱多美国经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北京时间周五12月7日)表示,美国经济整体表现非常好,但扩张的益处还没有遍及所有社区;从多种指标看就业市场都非常强劲,就业创造强劲,薪资正逐步上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北京时间周五12月7日)表示,美国经济整体表现非常好,但扩张的益处还没有遍及所有社区;从多种指标看就业市场都非常强劲,就业创造强劲,薪资正逐步上升。

同日,美联储三号人物、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伦敦参加会议时则表示,因全球范围的低利率水平,正面临重要挑战。美国经济相当强劲,实现软着陆是当前美联储政策方面面临的关键挑战。美联储需要保持敏锐,以便在经济出现意外变化时及时反应。

在谈到征税问题时,威廉姆斯表示,目前为止,美国关税对整体经济增长和通胀并未产生巨大影响。美国提高关税的更大影响是商界面临的不确定性。听说某些企业已经在投资方面有所却步,这很可能会对经济产生一定拖累。

此外,威廉姆斯还强调,保护美联储独立性的最佳办法就是做好本职工作。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美债收益率下跌,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降温。周四(12月6日)纽约尾盘,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1.81个基点,报2.8955%,连跌五个交易日。(林雅芸)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