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日本第三季资本支出大幅放缓第四季经济增长可能疲弱

日本第三季资本支出大幅放缓第四季经济增长可能疲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日,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显示,日本企业第三季资本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4.5%,连续第八季呈现增长趋势,但远不及前值12.8%。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3日,日本财务省公布数据显示,日本企业第三季资本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4.5%,连续第八季呈现增长趋势,但远不及前值12.8%;企业经常性获利较上年同期增加2.2%,连续第九个季度增长,企业营收同比增长6.0%,连续第八个季度增长。但受贸易摩擦和自然灾害影响,增速均有所放缓,其中,资本支出低于市场预期的6%。

据上个月数据初步显示,自然灾害影响和外部需求低迷,日本经济在第三季环比年率为萎缩1.2%。除了软件行业,三季度资本支出经季节调整后较前季下滑4.0%,这是五个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市场预计,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被下调,该数据将被用来计算定于12月10日公布的GDP修正值。瑞穗证券资深市场分析师Toru Suehiro表示,三季度GDP萎缩幅度可能超过最初估值。有分析师预计,日本经济将在当前季恢复增长,但最近按照目前的形势,化学、生产机器、资讯和通讯等经济拉动主力行业增长或其他行业受影响,第四季经济增长可能疲弱。(朱姝琳)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