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贸易共识利好IoT释放潜力小米(01810)强势反弹4.76%

贸易共识利好IoT释放潜力小米(01810)强势反弹4.76%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本届G20峰会上,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贸易摩擦的超预期缓和,为小米凭借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参与国际竞争松绑,该股股价应声而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本届G20峰会上,中美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贸易摩擦的超预期缓和,为小米凭借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参与国际竞争松绑,该股股价应声而涨。截至13时05分,涨4.76%,报价14.96港元,成交额4.03亿。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11月28日小米董事长雷军在北京举行的2018小米AIoT大会表示,未来五六年AI+IoT将是核心战略。当日宜家宣布和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宜家的智能照明类产品全面接入小米,预计12月在中国落地。此次大会引起资本市场高度关注,当日小米股价涨超5%。

智通财经了解到,小米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三大主营业务智能手机、IoT(物联网)和生活消费产品、互联网服务分别同比增长36%、89.8%和85.5%。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服务在毛利中的占比已经从2017年Q2的30%上升至49.2%,未来想象空间巨大。而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小米IoT设备数量已经超过苹果、谷歌以及传统家庭巨头,已经连结近2000款设备,智能设备连接数达到1.32亿台,排名世界第一。

早前受港股大市拖累,小米(01810)股价存在超跌现象。近期多家大行发表研报,建议把握年底结构性行情,呼吁”买入”小米。麦格理称,小米在互联网服务、电视销售和海外业务和智能手机策略积极正面,并看好公司在新渠道中用户流量的变现能力,评级“买入”,目标价25元,较11月底的股价有75%的反弹空间。(王岳川)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