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小米(01810)“AI+IoT”全球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小米(01810)“AI+IoT”全球领先优势继续扩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小米(01810)IoT及生活消费品业务,在三季度毫无意外地继续保持高增长,贡献收入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8%。该业务2018前三个季度总收入达289亿元人民币。

小米(01810)IoT及生活消费品业务,在三季度毫无意外地继续保持高增长,贡献收入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9.8%。该业务2018前三个季度总收入达289亿元人民币,已超去年全年的IoT及生活消费品总收入234.5亿人民币。

其中,智能电视销量最为亮眼。2018年第三季度智能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98.5%,前9个月销量超过520万台。2018年10月首次月销量超过100万台。2018年双十一期间,智能电视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在天猫、京东和苏宁上均排名第一。智能电视在今年2月进入印度市场,根据IDC数据显示,小米电视已成为印度市场领先的智能电视品牌。

报告期内,小米根据市场空间广阔以及产品优势明显的原则,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张有竞争力的IoT品类。在7月23日,发布了米家空调,基于小米在电视市场的成功,米家空调备受市场关注。广发证券分析师指出,米家空调以生态链模式不断全面拓展产业边界,有望凭借生态链产品强大的协同作用成为特色家电甚至智慧家电的领导者之一。

随着小米IoT设备销量的迅速扩张,小米IoT物联网平台继续保持了全球领先的优势地位。财报显示,三季度小米IoT消费级物联网连接设备数,已经达1.32亿台(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环比增长13.8%;拥有5台以上智能设备(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用户达198万,环比增长16.5%。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小米面向智能家居的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成功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是由全球互联网领域40余名顶级专家,从400余项科技成果中评选出来的,本年度最顶尖、最能代表互联网发展前沿的科技领先成果。此次小米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的入选,充分说明了小米在人工智能领域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普遍认可,在“AI+IoT”领域更是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财报最新数据显示,小米AI智能助理小爱同学的月活用户也在本季度超过了3400万。(李程)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