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众多港股公司也大幅回购

众多港股公司也大幅回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与A股一样,香港上市公司年内也掀起了回购潮。据记者使用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本周二记者发稿时为止,今年资金共有194家香港公司进行了回购,累计回购金额达到64.74亿港元。

与A股一样,香港上市公司年内也掀起了回购潮。据记者使用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本周二记者发稿时为止,今年资金共有194家香港公司进行了回购,累计回购金额达到64.74亿港元。单月情况看,上月69家香港上市公司共计回购了4.56亿港元;11月1日至6日(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仅6天时间就共有25家香港上市公司实施了回购,回购金额达到1872.24万港元。

不过,从单笔回购情况看,公司的回购规模不算太大。本月单笔回购金额超过100万港元的共有8家公司,其中规模最大的是雷蛇,本月1日回购了313.08万港元;IMAX China与伟仕佳杰回购额超过200万港元;其他5家公司是清江国际、威胜控股、时代集团控股、中裕燃气与21世纪教育。

还有6家公司的回购金额未超过10万港元,分别是澳洲成峰高教、时富金融服务集团、佳兆业健康、现代牙科、中国金融投资管理,其中前两家公司回购金额未超过1万港元。

广州宅小盟首席分析师吴锲向记者表示,香港公司的回购多是为了稳定股价,不过由于回购金额太少未能起到明显的作用,这点适用于全球其他市场,即如果公司采取了大手笔的回购,股价往往会受到提振。另外他表示,回购的效果如何还要看公司自身的业绩,如果是公司本身业绩较好,此时回购能够取得较好的效果;若业绩不佳时回购,提振效果就比较弱。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指出,历史上港股回购激增都出现在大盘底部区域,回购激增出现后市场多先小幅反弹,再进入调整,但长期来看回购激增出现时期已处于或接近市场低点。(记者 詹钰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