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

隔夜美股 |道指涨近200点科技股承压苹果(AAPL.US)跌近3%

隔夜美股 |道指涨近200点科技股承压苹果(AAPL.US)跌近3%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周一美股收市。道指收报25,461点,升190点或0.76%;标指收报2,738点,升15点或0.56%;纳指收报7,328点,跌28点或0.38%。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的制裁,以及即将来临的美国中期大选。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一美股收市。道指收报25,461点,升190点或0.76%;标指收报2,738点,升15点或0.56%;纳指收报7,328点,跌28点或0.38%。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的制裁,以及即将来临的美国中期大选。

苹果公司继续遭大行看空iPhone手机未来销售表现,拖累其股价下跌2.84%,收报201.59美元,总市值进一步脱离1万亿美元。该公司的一个主要芯片生产商Qorvo股价亦受牵连,急跌逾6%。

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其团队正非常严肃地调查亚马逊(Amazon)、Facebook,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是否存在垄断行为。

消息令科技股受压,电商平台亚马逊、eBay、Etsy分别跌2.27%%、0.77%和1.66%。社交媒体Facebook和Twitter分别跌1.11%和0.82%。至于Alphabet股价则应声下泻1.47%。

港股ADR指数全日靠稳,按比例计算,收报26,032点,升98点。大型蓝筹个别发展,汇丰控股收报65.31元,较港收市跌0.19元;腾讯控股收报296.16元,较港收市升3.76元。内银股靠稳,建设银行收报6.51元,较港收市升0.02元;工商银行收报5.47元,较港收市升0.03元。

中国概念股收盘涨跌不一,阿里巴巴跌2%,京东涨0.42%,百度跌2.11%;兰亭集势涨8.97%,搜狐涨6.86%,畅游涨3.97%,搜狗涨0.63%,盘中一度跌超9%。途牛跌7.69%,小牛电动跌6.09%等。

金融股方面,摩根大通涨0.66%,高盛跌0.42%,花旗涨2.09%,摩根士丹利跌0.28%,美国银行涨0.61%,富国银行涨0.09%,伯克希尔哈撒韦涨5.03%。

消息方面,美国周一重启对伊朗的石油和金融业的制裁,对伊朗加大施压。这一举措将恢复美国根据2015年伊核协议解除的制裁,并新增伊朗石油、船运、保险和银行业的300个制裁对象。美国表示,将暂时允许八个进口地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其中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日本和土耳其等伊朗石油主要买家,以确保原油价格保持稳定。

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将拉开帷幕,本次选举既代表着美国民众对总统特朗普上任两年的评价单,也决定着未来两年美国政坛的格局。根据近期公布的民调和机构观点来看,目前市场普遍的预期是共和党大概率维持参议院多数席位,而民主党夺得众议院控制权。如果结果符合这一预期,那么特朗普的执政权力将受到削弱,其财政刺激等政策可能更难在国会通过,从而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如果选举爆冷,市场波动必然会加大。

投资者已在为中期选举可能出现的市场波动做准备。据巴克莱,目前期权市场的价格反映出,投资者对中期选举当天市场波动幅度的预期为1.6%。相对于近期的市场动荡,这算是一个相对温和的幅度,但是已经显著高于以往中期选举中投资者预期的波动幅度。(刘瑞)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