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首页推荐>

窗口指导停了连板牛股多了

窗口指导停了连板牛股多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证监会声明优化交易监管后,“壳价值”龙头恒立实业7连板后特停,恒立实业11月5日复牌后继续涨停,实现8连板。截至收盘,恒立实业收报5.53元,成交额1536万元,换手率0.65%,涨幅9.94%。

证监会声明优化交易监管后,“壳价值”龙头恒立实业7连板后特停,恒立实业11月5日复牌后继续涨停,实现8连板。截至收盘,恒立实业收报5.53元,成交额1536万元,换手率0.65%,涨幅9.94%。记者梳理发现,受龙头股恒立实业飙升刺激,A股市场连续涨停牛股明显增多,典型的如绿庭投资11天收出9涨停。

涨停封单金额达市值三成

恒立实业(000622)是本轮“壳资源”反弹龙头股,此前7个交易日7涨停,因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被停牌核查,11月5日复牌后继续一字涨停,盘中涨停封单154万手,按涨停价5.53元计算,154万手封单约8.5亿元。

而恒立实业总股本仅有4.23亿,市值仅为23.51亿元。154万手封单超过总市值的1/3。

谁在买入恒立实业?11月5日,恒立实业未现身交易所公开信息,但此前的龙虎榜数据已可看出端倪,在恒立实业连续涨停的过程中,多路游资接力炒作迹象明显。

10月30日,恒立实业斩获7连板,当日龙虎数据榜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分别是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华鑫证券泉州南山路营业部、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1050.95万元、958.50万元、869.48万元、591.17万元、584.13万元。其中,买一席位为近期大火的台州帮。

卖出金额最大的则是安信证券广州番禺万达广场营业部,卖出金额为1108.1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9日龙虎数据榜上,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营业部现身买入金额最大前五名榜单,买入金额为636.63万元。据了解,光大证券这家营业部知名的“游资巨鳄”的藏身之地,且皆以短线、多次的操作手段为主。

市场交投气氛明显活跃

记者统计发现,近期监管层优化交易监管后,A股市场连续涨停现象明显增多,比如恒立实业连续8涨停,绿庭投资11天9涨停,浔兴股份盘中一度5连板,人工科创信息、合金投资4连板,金自天正3连板,金力永磁、远方信息纷纷连拉涨停。

绿庭投资为例,11月5日同样未现身交易所公开信息。绿庭投资1日龙虎数据榜显示,买一是活跃游资长江证券深圳福华路营业部,买入737.21万元。买二是实力游资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营业部,买入485.84万元。买三为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营业部,买入478.87万元。从卖出席位看,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申万宏源南宁英华路营业部出逃,分别卖出915.72万元、814.53万元。

10月下旬,知名游资长城证券仙桃钱沟路营业部、银河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等多次位列绿庭投资买卖前五席,短线炒作迹象非常明显。

再比如金自天正,11月5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卖前五席均为游资,买入前三席分别为中投证券深圳桃园路营业部、中投证券汉中滨江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复外大街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879.53万元、561.74万元、483.42万元;卖出前三席分别为华泰证券宁波柳汀街营业部、广发证券上海玉兰路营业部、中泰证券莒南十泉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144.47万元、139.72万元、87.09万元。

深圳新里程董事长赖戌播表示,监管层优化交易监管,不再采用口头提醒等“窗口指导”方式,严格慎用暂停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意味着市场监管风向已发生重大变化。这有利于活跃市场交投气氛,游资连续拉涨停板的现象会增多,而此前不敢炒题材股的资金将重回市场。虽然短期股指宽幅震荡,但是题材股的炒作情绪不弱,资金的赚钱方向依旧在低价、低市值、低位等“三低”股上。

有私募人士认为,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不必要的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这一条的意义堪比万亿资金。对A股市场而言,极其重要的就是流动性,尤其是对于短期投资者来说很重要。(记者 钟国斌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