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子公司也触P2P“雷”?
2018-08-21 08:36
来源: 深圳商报

华安基金子公司也触P2P“雷”?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P2P行业暴雷事件不断,现存P2P平台亦受到波及。日前,广西票票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中介平台——票票喵发布良性退出方案公告。华安基金子公司发行的一只资管产品,曾对“票票喵”平台所属公司杭州富谦网络有限公司进行投资。有投资者20日进行请愿,希望华安基金对债务负责。对此,华安基金表示,子公司华安未来与“票票喵”无任何业务关联。华安未来积极配合杭州警方立案调查。

票票喵平台网站发布公告显示,因近期网贷行业生存环境持续恶化,投资人信心不足,挤兑严重,资金流出剧增,部分借款企业甚至出现恶意挂失票据的情况,给票票喵的经营造成了严重影响,流动性几近枯竭。该公司表示,平台将根据待收本金情况,分36个月完成还款。

该公司官网显示,票票喵票据理财模式为:企业将持有由银行开立的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融资标的,基于收益权转让的模式,实现短期融资,融资到期后由开票行承兑,归还融资本息。官网显示,其累计投资金额约49.45亿元,累计用户数36.02万人。

虽然公司发布将进行良性退出,但该平台投资者仍然担忧投资无法全额收回。而根据该平台股东杭州富谦网络有限公司公开信息显示,华安基金全资子公司华安未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曾为其股东,并在该平台宣布将良性退出之前退出股东名单。

有投资者认为,华安基金应为此事负责。

华安基金相关人士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始至终,子公司投资杭州富谦的资管计划从未抽逃出资,华安未来及其资管计划也从未获得杭州富谦任何分红或其他利益,华安未来从未参与杭州富谦实际经营业务利益关联。

根据该公司给记者提供的华安未来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2017年6月,华安未来接受单一客户的委托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下称:资管计划)。按资管计划合同约定,华安未来以资管计划财产3000万元,对杭州富谦进行增资。根据有关规定,工商登记中股权不能登记为资管计划,只能由管理人华安未来代为登记,故工商登记资料中显示股东为华安未来。2018年7月初,根据委托人指令,结束资管计划,并将资管计划持有的杭州富谦股权,转让给委托人,7月底完成工商变更登记,资管计划终止并清算完毕。在资管计划成立前的尽调过程中,以及资管计划存续期间,委托人及杭州富谦,从未向华安未来披露过任何关于”票票喵”的事宜。华安未来依法成立资管计划,根据资管合同约定,将资管计划资产投资于杭州富谦,履行出资义务,并不实际参与杭州富谦公司的实际经营,与“票票喵”无任何业务关系或资金往来。综上,华安未来与“票票喵”无任何利益关系。

华安未来同时表示,将积极配合杭州警方立案侦查。坚决支持票票喵平台投资人不传谣、不信谣,依法依规维权;也坚决支持票票喵平台投资人采取报案、起诉等合法方式维权。(记者 李玲)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