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届的深圳老健会启动 年内7大体育健身项目将持续展演
2021-12-09 16: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四年一届的深圳老健会启动 年内7大体育健身项目将持续展演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汤莎)12月9日,深圳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以下简称“老健会”)在福田梅林文化中心启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原市政府副市长、市老体协主席卓钦锐宣布本届老健会开幕。

深圳老健会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四年一届,是深圳广大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嘉年华,同时也是深圳群众体育运动的重要活动之一。

卓钦锐表示,近年来,深圳随迁老人越来越多,我们期望通过开展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丰富老年人文娱生活,让他们拥有更好的身体、心态,进而促进家庭和谐,为深圳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深圳老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中老年人越来越多,老年人参与锻炼的项目越来越广,全民健身运动的水平也越来越高。王志强认为,“老健会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市老年人丰富多彩的文体生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老年群体分享改革开放成果和美好生活的喜悦。”

本届老健会共设置了包括健身球操、健身气功、气排球、持杖健走、乒乓球、太极拳·剑、中国象棋·桥牌、排舞·广场舞、柔力球、门球、老年网球以及钓鱼12个项目,预计在2021年年底前将完成健身球操、健身气功以及气排球等7个项目的交流。

开幕式现场,来自全市各区的老年团体们就健身球操项目进行了展演交流,剩余项目,将在本月底前,陆续在福田区、龙岗区、光明区进行。

[编辑:袁征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