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 深圳队王凌云摘得全国锦标赛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铜牌
2020-09-18 21:04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时隔3年 深圳队王凌云摘得全国锦标赛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铜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2020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成年个人全能决赛,深圳市体工大队艺术体操队优秀队员王凌云在圈操、球操、带操、棒操4个项目的比赛中发挥出色,顺利摘得成年组个人全能铜牌。据悉,王凌云曾获得2017年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个人全能第三,时隔三年后,她通过不懈刻苦的训练,再次获得了个人全能的最好成绩。

image.png

今年21岁的王凌云,已练习艺术体操13年,是深圳市体工大队重点培养的艺术体操运动员,她技术全面,近年来个人全能比赛都能稳定在全国前六。本次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个人全能比赛连比三天,前两天为预赛。王凌云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就稳居前三,与第四名拉开了分值。全能决赛中,王凌云的棒操出现了小失误,所幸在运动心理老师和随队教练的及时开导和科学调整下,随后的三项比赛发挥得都堪称完美,曼妙的身姿,伴随着美妙的音乐,球、带、圈、棒在她的举手投足间上演着漫天飞舞的狂欢,尽情地展现着柔美。

“她自年初从俄罗斯外训回来后,一直备受伤病困扰,能够拿到前三,我挺意外更为她自豪”,深圳市体工大队艺术体操队主教练梁芹说,王凌云赛前为了持续训练,积极备战,还打了封闭针。此次在没有本土优势的前提下,王凌云能够摘铜,说明她的专项水平有着明显的突破,这将极大地提高她的自信心,对她今后参加更高规格的比赛大有裨益。

image.png

为确保队员体能和专项水平不滑坡,深圳市体工大队率先在全市体育训练单位开展复训,而王凌云疫情期间没有停训,2月份从俄罗斯回来,隔离十四天后就马上投入训练中了。苦练这么久,在全国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她用成绩给了我们最好的回答。“成绩固然可喜,但要想在国内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必须要向更高水平的队伍和队员看齐,不断完善自己。”深圳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夏哲顺说。(王直平)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