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体工大队在省游泳锦标赛喜获“大丰收”
2020-08-24 12: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体工大队在省游泳锦标赛喜获“大丰收”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8月24日讯 8月22日,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在肇庆市圆满收官,深圳市体工大队游泳队在激烈的角逐中硕果累累,喜获“大丰收”,以58金41银39铜、总分2380.5的战果,获得了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第一、团体总分第一的佳绩。由于队伍成绩突出,深圳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夏哲顺受赛事组委会邀请,为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的运动队颁发奖杯,祝贺他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比赛时间为2020年8月19日—22日。作为我省青少年游泳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之一,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9支市级队伍和6所学校共计1102名运动员参赛。深圳队共派出136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女14个组别和150个小项角逐,在比赛中发挥稳定,并一举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比赛期间,烈日炎炎,随着发令枪响起,健儿们在泳池中劈波斩浪,激起无数浪花。经过四天八场激烈的比拼,深圳游泳队多名运动员获得了3枚以上金牌,其中王泰锡、李嘉怡分获5金,汤慕涵、尹恒分获4金,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主要得金手。虽然斩获不少金牌,但游泳队主教练俞金刚认为,让队员在大赛中突破个人瓶颈,积累经验,收获信心,比拿金牌更为重要。

竞技体育如百舸争流,竞争尤为激烈。为了更好地备战省锦标赛、省运会,深圳市体工大队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统筹安排下,率先在深圳市体育系统分批次有条件地复训。超长假期让很多队员无法开展正常训练,队员的水感和有氧能力普遍有所下滑。“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成为了游泳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共同的心愿,为此,教练员积极调整训练强度,运动员日均训练游程都在1万米以上。

“春华秋实,正是得益于复训早、训练扎实,游泳队才能在比赛中独占鳌头,在金秋时节迎来队伍的‘大丰收’。”深圳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夏哲顺介绍,有着30多年历史的游泳队一直是深圳市体工大队的强势项目,在此次锦标赛,队员们很好地展示了疫情期间的训练效果,更是用沉甸甸的金牌向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献上了一份鼓舞人心的贺礼。赛后,队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省运会、全运会备战之中,努力在更高规格的比赛中为深圳体育增光添彩。(王直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