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体育>滚动图片>

爱运动更要会运动 深圳启动2020年度“科学健身指导”活动

爱运动更要会运动 深圳启动2020年度“科学健身指导”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强市民“防疫、防暑、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安全有效开展各项体育健身运动,8月2日上午,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活动"在市民中心二楼平台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 (汤莎 彭志刚/图)为宣传科学健身,预防运动造成的意外伤害,加强市民“防疫、防暑、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安全有效开展各项体育健身运动,8月2日上午,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活动"在市民中心二楼平台启动。

image.png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是粵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此次科学健身指导活动作为深圳“全市动起来”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起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深圳市各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协办,旨在向广大市民讲解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助力全市焕发新活力,促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义工将以基层指导员服务点为阵地,采用线上及线下指导等多种形式为市民群众提供良好的运动健身环境,逐步开放线下国民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服务,在中心公园社区智能健身点服务广大市民开展体育活动,同时组织体育义工走进各区开展绿道清洁活动,守护城市碧水蓝天。

image.pn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群体处处长王继、群体处二级调研员张文造,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肖泽宇一同推动启动杆,宣告了2020年深圳市"科学健身指导活动"正式启动,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深圳市区两级社体协代表、各单项协会代表、体育义工代表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王志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运动健身。但夏日来临,健身运动不但要做好防疫防暑,更要避免不当健身造成损伤。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活动,让更多市民可以得到科学指导,选择正确的健身方式,做到爱运动,更会运动。“

”运动一定要遵循适度、柔和、均衡、循序渐进、个性化五大原则,才能达到最好的健身效果。科学健身,你我同行。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及各单项协会的人才资源优势,通过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产业专家们的现场教学,向广大市民宣传、讲解科学健身的知识和方法,让科学的运动成为守卫广大市民健康的一剂良药。"王志强说道。

image.png

近年来,深圳曾出现了多起运动中心脏骤停被心肺复苏术急救成功的报道,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深圳第一反应人应急救护志愿者服务中心就为大家带来了相关安全急救演示,普及心肺复苏术(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服务中心尹质根说道:"心脏骤停会带来大脑缺氧,大脑缺氧超过4分钟就会给脑部带来不可逆的损伤,而CPR与AED能现场紧急施救,可及时挽救回一条生命。我们希望应急救护知识和 AED的普及,让更多市民学习急救知识,让‘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自救互救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全民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

image.png

启动仪式后,现场市民纷纷在现场运动安全宣传区域、教学区域有趣、有料的体育互动教学、娱乐项目,不少市民更是在这打起了太极,扭起了秧歌。来自秧歌队的刘阿姨对记者说道,疫情期间一直没敢出门,感觉身体都僵硬了,今天听说有科学健身指导活动,就和秧歌队的姐妹们一起过来,正好也让协会的老师们帮我们纠正下动作。毕竟是年过六旬,运动健身更是要多多注意。

image.png

目前,国内疫情防疫工作仍不得放松,针对夏日外出运动,国内知名健康教育和运动处方专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任韩铁光表示,夏日运动前要做好热身,做好糖盐水补充,运动中要注意根据自身感受调节运动强度,运动后要做拉伸按摩等都不可少。夏天最好在早或晚时段运动,如要戴口罩跑步则需调整呼吸方式,吸气时张口,呼气时可闭口用鼻呼气。要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运动处方,形成规律,终生坚持。

目前,深圳“全市动起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王志强表示,未来,深圳还将继续立足“十佳健身步道”,开展相关文化、旅游及运动项目,让更多市民走出家门,走上步道,感受大美深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