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体育>新闻动态(新)>

最新研究表明:“智能运动手环”处方 可助乳腺癌患者康复

最新研究表明:“智能运动手环”处方 可助乳腺癌患者康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全球第一篇用智能运动手环帮助乳腺癌患者康复的大数据项目研究成果近日于瑞士巴塞尔《临床医学杂志》在线发表。研究表明,“智能运动手环+个体化运动”处方联合干预可改善中国乳腺癌患者某些健康结局。

【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张蓝溪 曹莉)记者28日从广东省人民医院获悉,全球第一篇用智能运动手环帮助乳腺癌患者康复的大数据项目研究成果近日于瑞士巴塞尔《临床医学杂志》在线发表。这项研究由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中国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等的学者参与。研究表明,“智能运动手环+个体化运动”处方联合干预可改善中国乳腺癌患者某些健康结局。

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乳腺科主任廖宁表示,适当的体育运动可促进乳腺癌患者康复,但若未经科学指导,自行体育运动往往过犹不及。

研究项目以具备运动监测、睡眠监测和心率监测功能的智能运动手环为监测硬件,指导乳腺癌患者的运动康复。

该研究从广东省人民医院入组乳腺癌患者95例,进行为期12个月的“智能运动手环+个体化运动”处方联合干预。干预前中后期,对患者的血糖、血脂、乳腺癌生物学指标、体能进行测定。结果显示,33例乳腺癌患者成功完成干预,与干预前相比,血糖显著降低、起立往返八英尺时间显著缩短、两分钟站立抬膝次数显著增加、左右两侧指尖触足尖次数显著增加。

廖宁表示,研究结果表明有必要下一步开展多中心大样本随机对照研究进行验证。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