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宏发队夺得2020“华为手机杯”围甲网络热身赛季军!最后一战以3:1胜成都懿锦控股队
2020-03-19 18:11
来源:

深圳宏发队夺得2020“华为手机杯”围甲网络热身赛季军!最后一战以3:1胜成都懿锦控股队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9日讯(记者 周锦春)下午2点,2020年“华为手机杯”围甲网络热身赛同名次决定赛在腾讯野狐围棋进行。经过七轮的比拼,深圳宏发队在A组排名第二,获得了参加同名次决赛的资格,与B组排名第二的成都懿锦控股队争夺三四名的归属。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尽管主将时越失利,但3名队员个个神勇无敌,最终,以3:1的比分夺得本次围甲网络热身赛第三名。至此,2020年“华为手机杯”围甲网络热身赛缓缓落幕,冠亚军的比赛仍在进行中。


今天,深圳宏发队对成都懿锦控股队的比赛,是本次赛事三四名的决定赛,一战定输赢。赢者第三,输者第四。且看对阵形势:

一台:沈沛然六段执黑(胜)马逸超四段

罗洗河九段点评:沈沛然执黑胜马逸超。开局左边形成战斗白棋处理的不好,白棋46应该走下一路较好,实战转换至黑65后黑胜势并且保持到终局。


二台:主将时越九段执白(负)对廖元赫八

罗洗河九段点评:时越执白负廖元赫,白棋中盘时候在中央作战处理的不够严谨,白78应该下一路贴紧凑,实战中央和左边定型后黑胜势。


三台:戎毅七段执黑(胜)对党毅飞九段

罗洗河九段点评:戎毅执黑胜党毅飞,中后盘时候不停的更换打劫地方,其中白棋失误较多,劫争结束后黑大胜。


四台:陶欣然八段执白(胜)对古灵益七段

罗洗河九段点评:陶欣然执白一直领先,基本完胜。


本轮比赛,戎毅率先战胜党毅飞,双方行棋较快,虽然下了269手但耗时却相对较少。戎毅在此次赛事中发挥比较稳定,8局6胜,胜率75%。接着,陶欣然胜古灵益,双方行棋164手,贯彻了猛将的一贯的作风,快、准、狠,只用了164手,且保持了深圳宏发队的最高胜率,8局7胜,胜率高达87.5%。只是主将之战,时越不敌廖元赫败下阵来,非常遗憾。最后一盘,小将沈沛然继第七轮立功之后再续新篇,行棋253手拿下马逸超四段。


深圳宏发队,由广东棋界“长青树”梁伟棠九段领队,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担任教练。队员组成:世界冠军时越九段、陶欣然八段、戎毅七段、沈沛然六段、石豫来三段、韩国外援申旻埈九段。梁伟棠九段介绍,深圳宏发队属“借壳上市”重新组建,得到热心社会公益的深圳宏发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


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围棋协会联合主办。


[编辑:周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