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新闻动态(新)>

深圳王欣瑜离澳网正赛就差一分

深圳王欣瑜离澳网正赛就差一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网球小花王欣瑜与今年澳网正赛只有一分之遥,但正是打这一分时“想太多”断送了好局。1月18日上午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预选赛决胜轮,王欣瑜在先下一盘、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俄罗斯人卡琳斯卡娅逆转,错过连续在美网、澳网突围进入正赛的机会。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深圳网球小花王欣瑜与今年澳网正赛只有一分之遥,但正是打这一分时“想太多”断送了好局。1月18日上午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预选赛决胜轮,王欣瑜在先下一盘、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被俄罗斯人卡琳斯卡娅逆转,错过连续在美网、澳网突围进入正赛的机会。

比赛刚开始,王欣瑜延续了上一轮的火热手感,第一盘轰出20个制胜分赢了6比4。第二盘,她在发球胜赛局领先40比30拿到赛点,却被对手连下3分破发,其中一次双发失误送给对手一个关键分。卡琳斯卡娅抓住了喘息的机会,先赢下抢七局拿下第二盘,随后一鼓作气赢下了比赛。

王欣瑜赛后复盘时说:“自己想法有点多了,拿到赛点、错过赛点之后都有点紧张。有一些球确实可以打得更勇敢一些,但还是太保守了。”此外,30个非受迫性失误也是导致她落败的原因。

王欣瑜未能实现“闯进澳网正赛”的目标,不过能在比赛中看出她在发球、击球、移动等方面有了进步。她本场比赛轰出了43记制胜分,比对方多了21个。王欣瑜说:“教练和爸爸都觉得这次比赛发挥得不错,自己也感觉到在场上移动不一样了,发球也比之前更稳定。”

结束今年澳网比赛之后,王欣瑜将前往泰国打两站ITF25K赛事。不过,赛季初连续高强度征战让她的身体出现了不适。王欣瑜说:“身体有点小问题,可能是因为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了,所以还没适应,再打一下比赛就会好一点了。”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