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传授急救知识心肺复苏要点须牢记
2019-12-23 11:1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传授急救知识心肺复苏要点须牢记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2日上午,深圳体育健康大讲堂带来了关于急救知识的公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李护士和彭护士来到深圳体育场,向深圳市民讲述心肺复苏要点、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式等急救内容。

随着深圳运动人群增加,在运动过程中突然倒地的情况时有发生,如果能及时判断患者情况,进行心肺复苏,结合 AED的使用,可大大提高抢救成功率。李护士表示,最近市第二人民医院就出现了3例患者突然倒地的情况,所幸得到途人救助,被送到医院后都顺利康复了。

李护士介绍,遇到患者倒地,首先要确认他的状况,若患者没有意识、没有呼吸或呈叹气样呼吸,应立即叫人拨打120同时取来 AED。她强调心肺复苏须记住几个要点:快速按压,每分钟按压频率100至120次;用力按压,按压的深度要达到5至6厘米,每次按压后都要使胸廓充分回弹;缩短按压中断时间,按压的中断时间少于10秒,而且尽量减少中断次数。

随后,两位讲师向市民介绍了 AED的使用方法,引导大家按照仪器上的步骤进行操作,如电极片应贴在什么位置,贴好之后的操作方法等。

本期活动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国姿委、市投控公司作为支持单位,深圳市体育中心主办,深圳体育风尚传媒公司承办。讲座进行期间,不少市民正在深圳体育场内慢跑健身。他们停下脚步围观,向两位讲师提问,希望尽快掌握这项技能。市民黄水加表示:"这个讲座非常实用,以后遇到陌生人晕倒,我也知道该怎么办了。"(记者 林炜航 通讯员 廖红滨)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