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总结成绩战未来 筑良好备战生态深圳市举办全国二青会总结暨新周期备战动员大会

总结成绩战未来 筑良好备战生态深圳市举办全国二青会总结暨新周期备战动员大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0日,深圳召开深圳市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总结暨新周期备战工作动员大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巡视员韩星元对在二青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等提出表扬,并对新周期备战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合运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10日,深圳召开深圳市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总结暨新周期备战工作动员大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巡视员韩星元对在二青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等提出表扬,并对新周期备战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合运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二青会是我国目前参赛规模最大、设置项目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深圳市组队为广东省代表团夺得了39枚金牌、48枚银牌、50枚铜牌,其中金牌占广东省代表团所获金牌总数的34.8%,奖牌占比为37.1%,总分占比为29.5%,有9支队伍、53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为广东省代表团贡献的金牌、奖牌、总分居全省各地市前列。

image.pngimage.png


“这个成绩充分体现了我市开放办体育、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工作的改革新成果。”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充分肯定了深圳参加二青会取得的优异成绩。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投入,全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她要求深圳体育工作者抢抓“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科学谋划推进新时代体育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深圳健儿在二青会奋勇拼搏,屡创佳绩,呈现出诸多亮点。体操项目成为金牌大户,共收获7金、5银、3铜,创造了深圳体操队组建以来参加全国青年赛事的最好成绩。跳水项目3金、3银、1铜,创造市体校跳水队参加全国综合性赛事历史最佳战绩。新组建的水球项目锋芒毕露,从2018年省运会进入前三名,再到勇夺二青会男子U15、男子U18等2枚金牌,成绩实现了质的飞跃。篮球项目延续辉煌,男子U16延续一青会的辉煌成功卫冕冠军,三人篮球获得2银1铜,展现深圳青少年篮球的雄厚实力。足球梯队建设取得成效,在体校组8个组别的比赛中夺得了3金、2银、2铜,充分说明我市足球梯队投入和建设取得成效,后备人才储备厚度有较大提升。田径项目女子短跑、中长跑、接力全面突破,一举夺得了田径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异程接力等项目金牌,并打破了尘封25年的女子4×100米接力全国青年纪录。俱乐部组首次参赛并夺佳绩,我市通过积极发动组织了13家俱乐部参赛,俱乐部组向广东代表团贡献了8金17银16铜。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巡视员韩星元对二青赛成绩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我市优势项目得到持续发展,如田径、体操、跳水、游泳等实力依旧强劲;落实广东省示范基地政策取得成效;“上下联办、体制内外结合”的办队模式得到较好的发展。但“短板”同样存在,部分训练单位对二青会备战参赛重视程度不够,部分项目队伍缺乏尖子运动员,部分项目教练员水平有待提高,深圳籍运动员在广东省队、国家队的占位不多、占位不优,尖子运动员夺冠能力及其在队内引领带动作用仍有待加强。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在进行新周期备战工作动员时,韩星元表示,新的周期,我们面临着多重任务,一是争取输送更多运动员代表广东参加2021年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二是争取输送更多运动员代表国家队出征2020东京奥运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三是我们将组团参加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针对接下来的工作,吴以环提出,要以改革创新思维来发展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和备战下一届省运会、青运会,全市运动员、体育工作者,要以二青会的突出成绩为新的历史起点,树立更高、更远的目标,通过不懈努力,推动我市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此次大会上,深圳市足球协会、市体工大队、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业余体校等单位上台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的任务书,以表决心。(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  文 汤莎  图 彭志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