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深圳市第七届大众乒乓球段位赛在坪山举办

深圳市第七届大众乒乓球段位赛在坪山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8日,深圳市第七届大众乒乓球段位赛在坪山实验学校举行,此次参赛人数达300余人。

深圳新闻网讯  12月8日,深圳市第七届大众乒乓球段位赛在坪山实验学校举行,此次参赛人数达300余人。

image.png

本次段位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深圳市坪山区青少年乒乓球协会协办,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实验学校支持。大众乒乓球段位赛在深圳已成功举办七届,“赛考结合”正是乒乓球段位制发展的重要一环。段位制共分为九个等级,分别是初段组(1 段到 2段)、中段组(3 段到 4 段)、高段组(5 段到 9 段)。

2016年初,《大众乒乓球技术等级(段位)标准与评价》率先在深圳首创并落地实施,段位赛旨在给市民提供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在同一段位的对打中,只分男女,不分年龄,男女老少皆宜,解决了乒乓球强弱同台竞技问题的同时,也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比赛的标准,为全民健身效果提供了一种手段和评判标准。

image.png

任何水平的选手都能在段位赛中找到与之匹配的对手,让比赛更加激烈和富有悬念,也让选手产生强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选手们能够根据段位寻找对手,获得与水平相匹配的段位,缩小彼此之间的水平差异。

最终,杨博文、邓子攸分别获得了高段组男女单打的冠军,张步赫、张馨月分别收获中段组六段的男女单打冠军,初段组三段的男女单打冠军则分别由江伟杰、汪刘益摘得。

未来,乒乓球段位赛将成为全民健身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