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深圳多部门协作 探讨解决群众健身需求与场地不足的痛点问题

深圳多部门协作 探讨解决群众健身需求与场地不足的痛点问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寸土寸金的深圳,如何解决群众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供给不足的矛盾?11月26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举办深圳市公园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培训班,探讨跨部门协作,完善深圳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落地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在寸土寸金的深圳,如何解决群众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供给不足的矛盾?11月26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举办深圳市公园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培训班,探讨跨部门协作,完善深圳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落地工作。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群体处处长王继、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处副调研员黄旭光以及全市11个区(含深汕合作区)体育行政部门、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前海管理局负责同志近70人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深圳开展公园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培训班

韩星元强调:“在公园里建设体育场地设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群众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供给不足矛盾的重要探索,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家要深刻理解公园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规划先行,不断加快建设,解决群众体育健身场地仍然存在的供给不足、人均指标不够的问题,齐心协力,狠抓落实。要大家用好政策,并实现跨部门协作,切实做好我市公园体育场地设施建设落地工作。”

image.png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右二)在培训班上发言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园林处副调研员黄旭光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目前深圳市公园设施建设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公园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工作。

image.png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调研员黄旭光(左二)在培训班上发言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研究员、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何文义教授、广东省规划设计院城乡规划师刘丽鹏部长、深圳大学研究员、深圳大学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刚博士分别为参会人员解读公园建设体育场地设施政策、《广东省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指引》、《深圳市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指引(征求意见稿)》等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和三位专家就公园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运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咨询、讨论和交流,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image.png

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研究员、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何文义教授解读公园建设体育场地设施政策

image.png

广东省规划设计院城乡规划师刘丽鹏部长为大家解读《广东省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指引》

 image.png

深圳大学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赵刚博士为大家解读《深圳市公园体育场地建设指引(征求意见稿)》

当天下午,培训班还组织全体人员实地考察中心公园、香蜜体育公园。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培训班参观中心公园智能健身路径与体育设施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