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桃源杯”足球赛圆满闭幕
2019-11-17 1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19“桃源杯”足球赛圆满闭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6日,“三区融合,社区共建”——2019桃源杯足球赛在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足球场圆满闭幕。当天决出了前三名球队,他们分别是桃源街道队、恒荣教育队、龙联社区队,并诞生了6名优秀球员。桃源街道办事处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并为获奖球队和队员颁奖。

image.png

2019“桃源杯”足球赛冠军队

本次“桃源杯”足球赛是桃源街道开展的一个跨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也是继4月份“桃源杯”半程马拉松赛后,桃源街道主办的又一重大赛事。该赛事旨在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健身、交流的平台,满足群众对多元化体育活动的需求。近年来,桃源街道以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大力推进高校校区、企业园区、公共社区的共建、共治与共享,成功实践了“三区融合、三创驱动、三化共治”的现代化社会治理新模式。

image.png

打造“三区融合”足球赛事文化名片

桃源街道办高度重视此次活动,通过跨社区、强强联手的方式,以街道名义发起,以社区为切入点,成功地打造了本次活动。该活动由大学城社区党委承办,整个赛事通过近120场比赛的举办,桃源街道的各个社区都积累了丰富的赛事组织经验,最大限度地做大三区融合,并将足球文化发扬光大。

本次赛事具有三大鲜明的特点。一是辐射面广,分区赛为三个赛区,分别是珠光赛区、龙联赛区、长源赛区,决赛设在大学城赛区,辐射街道所辖12个社区,形成跨社区联动;二是参赛人员广泛,36支球队、540名参赛队员全部来自桃源辖区的校区、园区、社区,涵盖了各行业领域的足球爱好者,他们在绿茵场上各展风采、切磋球技的同时又增进了友谊;三是赛事持续时间长,为期3个月,从8月初启动比赛至11月中旬完赛,共完成3个赛区初赛各34场循环赛,外加淘汰赛11场。

“希望通过这次比赛的举办,润城如雨,落地成花,辐射周边,连接各方,全面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充分展现桃源文化气息和健康活力,促进‘三区融合’向纵深发展。”桃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道。

目前,“桃源杯”足球赛已成为桃源街道办的例牌活动,也是桃源街道足球文化的对外名片。


[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