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2019深圳“体彩杯”少儿乒乓球联赛落幕

2019深圳“体彩杯”少儿乒乓球联赛落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1日,为期四天的2019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乒乓球联赛在罗湖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吸引了101所学校,共1600名人参赛,其中运动员超过1200人。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  汤莎)10月31日,为期四天的2019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乒乓球联赛在罗湖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主办,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吸引了101所学校,共1600名人参赛,其中运动员超过1200人。

为了切实贯彻深圳市《关于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指导意见》以及《深圳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有关要求,发挥市级比赛的竞赛平台和杠杆导向作用,提升少年儿童球类运动的技术水平,同时检阅深圳学校业余训练水平和训练成果,2019年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深圳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了市体彩杯少年儿童联赛,比赛项目包括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和棒球。

此次乒乓球联赛开展为期四天的比赛,赛事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等八个年龄组别,男、女子单打、团体对抗赛等项目。本次联赛不仅给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的平台,更是检验他们平时训练的成果。据主办方透露,在本次赛事的1600名参赛者中,共有12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少孩子都是第一次参赛,但整体来看,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此次比赛中。

据悉,深圳市“体彩杯”少年儿童乒乓球联赛是近年来深圳参赛人数最多的青少年乒乓球赛事。“此次的联赛比去年新增了高中组别,所以整个比赛人数上大幅增加,当然,此次的奖项也增加到了三百多个。期待大家也能在大型赛事上,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风尚,相互切磋增长技艺。“裁判长张晖说道。

在30日的赛场上,来自翰林实验学校的参赛选手何劲涛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一起夺得了U8男子团体第二的好成绩。这也是他自接触乒乓球以来获得的第二个奖项。陪同何劲涛来参赛的妈妈对记者说道,”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乒乓球了。初衷是锻炼身体,意外的是尽管训练艰苦,孩子还是爱上了这项运动。至于参与比赛,我们也期待着他多参与这样的大型比赛,毕竟对孩子而言着不但是锻炼更是一种动力与激励。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