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新闻动态(新)>

卡罗告别深圳 除了不舍 更多的是感激

卡罗告别深圳 除了不舍 更多的是感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9日下午,前任主帅卡罗走出之前住的公寓楼,十多名深圳球迷前来给老帅送行,深足俱乐部总经理丁冬梅女士、队员国威、金强、周亚君、王伟龙、吕海东、王统以及部分媒体记者也前来送别卡罗,大家在向卡罗表达谢意的同时,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image.png

深圳佳兆业主教练多纳多尼已经率队征战了两场比赛,抢下了4分,重新掌握了保级的主动权。目前中超进入一个月的间歇期,在这短暂的间歇期内,深足的目标就是加强训练,更加深入地了解多纳多尼的战术体系。

对于深足来说,利用这个间歇期,可以给前任教练卡罗送行。19日下午,前任主帅卡罗走出之前住的公寓楼,十多名深圳球迷前来给老帅送行,深足俱乐部总经理丁冬梅女士、队员国威、金强、周亚君、王伟龙、吕海东、王统以及部分媒体记者也前来送别卡罗,大家在向卡罗表达谢意的同时,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作为深足冲超的功勋主帅,卡罗是佳兆业时期任职深足主帅时间最长的一位教练,他带队完成了45场比赛(中甲25场、中超20场)。论功劳,卡罗是深足完成冲超大业的领军人物,论过失,本赛季的中超赛场,卡罗麾下的深足高开低走,遭遇12轮不胜,并一步步滑落至降级区。

在卸任深足主帅之后,卡罗并没有急于回到他的家乡西班牙塞维利亚,而是选择了前往广州、杭州、上海以及菲律宾等地旅游,然后再回到深圳与大家挥手道别。“我兑现了自己上任时的承诺,将深足带回了中超舞台,而且球队和球员在竞争力方面有所提升;中超比中甲的竞争更激烈更残酷,但是在今年冬训准备期,引援和备战方面仍有欠缺和不足,联赛开始后,发现中超的困难程度超出想像。”卡罗透露出深足高开低走的原因,直言中超的困难远高于中甲。

“深圳球迷感谢卡罗先生对深足作出的贡献,把球队带回中超。”球迷代表孙厚爱讲出大家的心声。对于如今的深足,卡罗表示,他虽然不再是主教练,但他依然是深足的支持者,“以后深圳队会在我心中占据相当重要的位置,我可能会换一种方式来支持深圳,远在重洋之外,我会以一个球迷的身份支持。无论如何,我希望深圳队能成为一支强队,因为这座城市配得上拥有一支强队,球迷配得上,球员配得上,老板也配得上。”晶报记者何海波

是非审之于己

毁誉听之于人

卡罗离去的瞬间,很多深圳球迷都感到了些许悲伤。这份伤感,我觉得包含了两层意思。

一是感恩。

西班牙名帅是去年帮助深足冲超的最大功臣,没有之一。在俱乐部投入不大的情况下,卡罗运用自己的经验和智慧激发出了球队的斗志和信心,特别是让“打短工”的奥汗德扎和叶楚贵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而在冲超最关键也是最绝望的时刻,是卡罗顶住了压力,一直在鼓舞、激励队员。

送卡罗的时候,深足俱乐部总经理丁冬梅领着球迷集体向他鞠躬致谢,这份情感可见一斑。

二是惋惜。

新赛季伊始,卡罗率领的深足让人耳目一新,甚至一度让人看到“亚冠”的希望。然而中超残酷的竞争,很快让深足阵容单薄、投入不足的弱点暴露出来。球队不断刷新尴尬的连续不胜纪录,不断地滑向降级区,空气中的味道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卡罗对球员的保护被定调为所谓的“盲目自大”,对防反战术的坚持被视为所谓的“固执、落伍”,大运中心响起了“下课”的声音。

职业足球永远是成绩说话,但自古公道在人心。大家送给卡罗的告别礼物,是一幅用毛笔书写的“鞠躬尽瘁”,其中饱含着“秋风五丈原”式的惋惜、敬仰感情。

周亚君、金强等爱将也来为卡罗送行,他们一个劲儿地跟老头说“抱歉”;贴身翻译陈硕更是情感爆发。陈硕曾经送给卡罗一本孔子的书,据说老头看完之后惊呼:我是孔子的信徒!

《论语》记载,子曾经曰过:君子道者三,我无能焉,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所谓“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卡罗一直是一个听从自己内心的人。晶报记者陈伟述评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