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广东深圳剑客箭客二青会各夺一金

广东深圳剑客箭客二青会各夺一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1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捷报频传,广东深圳选手在射箭和击剑两个项目一共夺得两枚金牌,振奋了广东代表团的斗志。

深圳新闻网讯  8月1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捷报频传,广东深圳选手在射箭和击剑两个项目一共夺得两枚金牌,振奋了广东代表团的斗志。

男子重剑喜获一金

由深圳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输送至广东省队的击剑运动员余思铭(代表广东省体校),在刚刚结束的二青会击剑项目体校组男子重剑个人决赛中,以15:12战胜福建队的李志炜,获得个人冠军,为广东队再添一枚金牌。

余思铭教练王群表示,青年运动会选手们发挥偶然性比较大,但这次余思铭把握住了机会笑到了最后。比拿金牌最让人高兴的是,这次他是在逆境中走出来拿下的冠军,这对他的成长和心态的成熟都很有帮助。


余思铭是来自南山的一位运动员,在进入业余体校前,他曾经连续第二届夺得全国少儿冠军。进入体校后,王群教练手把手教他的技术动作,终于把他调教成一位广东省队选手。


王群认为:“余思铭的优点是头脑好使,基本功比较扎实,缺点是身体弱不敢对抗。”据悉,在参加全国第二届青运会之前,余思铭参加成人赛的全国锦标赛团体赛拿过第二名。



“但他参加青年赛总是心态不过关,几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这次半决赛,他在0:4落后下实现了大逆转,决赛也是在0:3落后最后反败为胜,通过逆境的锻炼,我认为比他拿金牌更有意义,因为他以后面对的比赛是全运会、奥运会这样的大舞台。”




最后一局最后一箭射落金牌

当天,二青会射箭比赛展开体校甲组男子反曲弓个人赛(70米)金牌决赛,来自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林良文力压长春和河北选手,夺得冠军,为广东代表团赢得第73枚金牌。

二青会比赛中,林良文在排位赛排名第三,顺利跻身八强。他在淘汰赛中发挥稳定,八强战拿到最高分7分,半决赛获得6分,与来自长春市业余军事体育学校的魏绍轩会师决赛。今年6月在荷兰进行的2019世界射箭锦标赛上,魏绍轩帮助中国队拿到男子团体冠军,对林良文来说,决赛是一场硬仗。最终,林良文决赛中最后一局最后一箭将金牌射落,拿到一枚宝贵的金牌。

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射箭队主教练施家峰透露:"赛前主持人介绍对方是世界冠军成员的时候,我们团队都感到有压力。不过幸好,经过赛前心理调整激发了林良文斗志。他本来就是一个冷静、沉着的队员,最终凭借稳定的表现赢下决赛。"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