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突破200公斤 二青会深圳陈希抓举添金

突破200公斤 二青会深圳陈希抓举添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8月10日下午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重女子乙组81公斤级比赛中,深圳市体校运动员陈希以抓举91公斤、挺举110公斤,总重量201公斤的成绩,为广东省代表团再添一金。这也是 12 名参赛运动员中唯一突破 200 公斤的选手。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  在8月10日下午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重女子乙组81公斤级比赛中,深圳市体校运动员陈希以抓举91公斤、挺举110公斤,总重量201公斤的成绩,为广东省代表团再添一金。这也是 12 名参赛运动员中唯一突破 200 公斤的选手。

陈希,今年16岁,2016 年被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举重教练王子刚发掘并引进到深圳。2018 年底,深圳市体校将陈希输送至广东省队。据教练透露:" 陈希的身体条件很好,性格方面也挺好的。“

在第一次88公斤抓举时,陈希失利了。" 现场的环境对我有一点影响,比赛台上的空间很高、很大,觉得重量会压着自己,但是经过调整、释放压力之后,就会非常放松。" 陈希此后的试举全部成功,而且颇为轻松,抓举和挺举的成绩都排名第一。

image.png

一路走来,严格的训练锻造了这位抓举冠军。陈希表示:" 我不太喜欢练力量,很多时候都要教练督促着我。在深圳的时候用了半年多时间纠正技术动作,当时很痛苦,会练到手臂、腿发涨,用手拿东西都会抖的感觉,在省队练肌肉的时候也会很难受。不过现在觉得很值了。"

在教练的督促与严格训练下,陈希终于将金牌收入囊中。这个爱笑的女孩在颁奖台上笑呵呵地看看教练、看看奖牌,样子十分高兴。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