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广东深圳军团800人彰显体育实力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广东深圳军团800人彰显体育实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8月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开幕,宣告各项赛事争夺进入白热化。广东代表团共派出28所体校、87个社会俱乐部共计115个单位参赛,总人数达3188名。截至8月7日晚,广东代表团已收获68枚金牌,其中深圳选手为广东代表团夺得18金18银21铜。

image.png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 彭志刚/摄

深圳新闻网讯  8月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在山西太原开幕,宣告各项赛事争夺进入白热化。广东代表团共派出28所体校、87个社会俱乐部共计115个单位参赛,总人数达3188名。截至8月7日晚,广东代表团已收获68枚金牌,其中深圳选手为广东代表团夺得18金18银21铜。

青运会改革多亮点

深圳前线指挥部确保后勤保障

作为国内目前参赛规模最大、设置项目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共设49个大项、1868个小项,其中,竞技体育1445个小项、冰雪项目230个小项(冰上134个小项、雪上96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99个小项、全能项目94个小项。首创在同一届运动会上同时设置夏季和冬季项目。

本届赛事在参赛方面亮点纷呈。参赛对象包含所有不超过19岁的青少年,旨在发现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经过改革后,二青会不再以城市为参赛单位,而是以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成参赛代表团;同时赛事打破了以往注册限制,设置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参赛范围更广。

参加青运会是检验深圳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7月31日,二青会广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省体育馆举行。深圳市运动员部分代表广东省青少年竞技体校参赛,部分代表深圳市参加体校组、俱乐部组比赛,成绩均计入广东省代表团。

为做好深圳运动员参加二青会决赛的保障工作,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成立了二青会前线指挥部,统筹配合广东省体育代表团做好保障工作,力争实现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前线指挥部由局长张合运任指挥长,巡视员韩星元任执行指挥长,指挥部成员还包括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市体工大队、市体育运动学校、市业余体校、市足球协会的负责人。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二青会深圳前线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韩星元,在昨日总结二青会第一阶段深圳选手的表现时说,“这次我们组队参赛,既是检验我们青少年体育的综合水平,也是综合实力的体现。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体现财力、物力、基础、管理等方面的综合水平。深圳组队的规模,从管理方面收到的效果,参赛层面取得的成绩,一直都有比较大的进步,这也反映了我们综合水平和实力。”

image.png

广东代表团  彭志刚/摄

广东代表团3188人

深圳四大亮点 已贡献18金

据了解,本届赛事广东代表团共有28所体校、87个社会俱乐部共计115个单位参赛,代表团总人数共计3188名。其中运动员2301名,教练员481名,科医人员99名,工作人员307名。共参加37个夏季项目、4个冬季项目、4个全能项目的比赛。实现了参赛运动员21个地市全覆盖、夏季项目全项参赛、冬季项目多点开花的参赛格局。截至7日晚,57个大项已开赛,已完成1004个小项比赛,广东代表团共获得68金、64银、81铜。

截至8月8日晚,在二青会已结束的项目中,深圳运动员为广东代表团贡献了18金18银21铜,体操、跳水、足球、水球、花样游泳、武术套路、棒球等项目都有收获金牌。

image.png

“多金王”——欧钰珊一人夺6个项目金牌 彭志刚/摄

体操项目成为金牌大户,市体工大队运动员共收获8金5银3铜,创造了深圳体操队组建以来参加全国青年赛事最好成绩。欧钰珊勇夺女子甲组团体、平衡木、自由体操、综合全能、综合团体、男女混合全能等6个项目的金牌,成为广东军团名副其实的“多金王”……小将毕青青也有不俗表现,首次参加全国比赛就拿下女子乙组个人全能决赛。

深圳运动健儿在跳水项目同样有不俗表现,拿到了3金3银1铜,创造市体校跳水队参加全国综合性赛事历史最佳战绩。其中在男子甲组团体比赛中,队员们在落后163分的情况下逆转东道主太原队摘金,极大提升了队伍士气。

已经结束的足球项目部分组别中,深圳队拿到3金1银2铜。男子U14梯队决赛点球大战击败成都队拿到冠军,收获深圳市第一枚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足球项目金牌。男子U15梯队和女子U15梯队都拿到了足球与田径全能项目金牌。

7月22日,以华侨城中学高中部学生为班底的深圳市领先者棒球俱乐部,在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棒球 U19社会俱乐部组决赛中,以5战全胜的战绩赢得冠军。这是市业余体校首次统筹参加青运会取得的第一枚金牌。

韩星元表示,“目前,广东省获得60多枚金牌,深圳贡献了18枚,占比25%,这样的成绩与参赛人数是匹配的。”

image.png

赛事白热化

七大项比赛篮球足球田径游泳是重点

随着二青会开幕式的举行,本届赛事进入了冲刺阶段。广东深圳选手在篮球、田径、足球、游泳、射箭、击剑、拳击、跆拳道、空手道、举重、射击、滑板等项目都进入了决赛阶段,将在9日起至18日的赛事中冲击奖牌。

深圳新世纪篮球队参加了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男子U16和U18比赛。在8日进行的半决赛中,深圳新世纪U16梯队115比82击败武汉盛帆,晋级9日下午的决赛。U18梯队58比65惜败于山西国投,9日下午将参与铜牌争夺战。

俱乐部组篮球比赛结束后,游泳比赛将全面展开。去年在广东省运会上,深圳游泳队狂揽29枚金牌,充分展示了深圳游泳的硬实力。曾打破了广东省少年甲组仰泳纪录的林涛、获得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的俞李妍等深圳选手,本次二青会都会为广东代表团争夺奖牌。

在田径比赛中,来自广东深圳运动员的表现也值得期待。张桂萍、林志远都有实力在体校组中长跑项目冲击奖牌;马慧欣将参加俱乐部组女子100米比赛,她去年跑进了12秒拿到了广东省运会女子百米冠军,这次可以在二青会的赛场上一展英姿。

韩星元在谈到对二青会第二阶段比赛的期许时说:“首先是希望运动员们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其次是学习对手的先进理念、管理理念、保障以及技战术,再次是展示出广东、深圳运动员的精神面貌,最后是希望运动员可以为广东代表团多做贡献。”他表示,第二阶段比赛深圳的重点是篮球、足球、田径和游泳。(汤莎)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