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上百个免费场馆公开 深圳“全民健身日”启动 约“你我同行”

上百个免费场馆公开 深圳“全民健身日”启动 约“你我同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全民健身日“福利来啦!8月5日,2019年深圳市(宝安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

image.png

image.png

2019年深圳市(宝安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全民健身日“福利来啦!8月5日,2019年深圳市(宝安区)“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宝安区青少年宫梦剧场举办。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全民健身日”集中开展时间定为8月3日至11日,但整个八月,深圳各区将有近百场体育活动供市民参加,近百个体育场馆免费开放,将掀起深圳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本次启动仪式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通过“体育+文化”的形式,以文艺表演为内容,展现了深圳、宝安全民健身成果。现场约400多民市民到场观看并感受全民健身运动。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在致辞时说道:“期待市民朋友们加入全民健身,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一百年。”

2019年,“全面健身日”围绕“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在传播全民健身运动的同时,体现新时代特色,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群众体育的巨大变化。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深圳各区、各有关单位要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构建,扶持发展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活动;加强群众身边的科学健身指导;加强健身步道、公园内体育设施等群众身边的公共场地设施建设;促进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逐年提升,使市民健康水平普遍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我们呼吁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也欢迎广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工作者以及各界人士,加入到服务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

在“全民健身日”期间,深圳举办“全民健身嘉年华”及各类市级健身赛事活动16场,各区、各相关单位也结合实际,组织推出80余场全民健身运动,如面向全市市民的大型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咨询活动、全民健身大讲堂活动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也将开展义务健身辅导,利用丰富的体育专业技能,向广大群众讲解健身知识,推广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理念,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技术指导服务。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深圳市体育中心以及各区体育场馆,也将免费向市民或单位开放。

场馆免费开放表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