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游泳世锦赛 闫子贝再破亚洲纪录

游泳世锦赛 闫子贝再破亚洲纪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22日的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半决赛打破亚洲纪录的中国选手闫子贝以58秒63的成绩再一次刷新亚洲纪录,为中国游泳摘得铜牌。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2日电 在22日的光州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半决赛打破亚洲纪录的中国选手闫子贝以58秒63的成绩再一次刷新亚洲纪录,为中国游泳摘得铜牌。

金牌被英国名将皮蒂以57秒14的成绩收入囊中,他在半决赛中游出了56秒88,创造本届世锦赛的第一个世界纪录。英国选手威尔比在冲刺阶段逆转,领先闫子贝0.17秒触壁获得亚军,成绩为58秒46。

上一次中国男子游泳获得世锦赛100米蛙泳奖牌还是在21年前,曾启亮在1998年澳大利亚珀斯世锦赛上获得银牌。

在半决赛中,赛季排名世界第四的闫子贝游出了58秒67的佳绩,一举创造新的亚洲纪录,以第二名的成绩跻身决赛。

赛后闫子贝表示:“我现在和教练配合得越来越好了,今天这个成绩我非常开心,应该好好感谢他们。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世锦赛,比起上一届心态有了很大进步。”

两年前,闫子贝第一次亮相世锦赛,最终100米蛙泳名列第七。“上一届应该也是前三的水平,但太紧张反而阻碍了自己。去年一年也受到了很大打击,但既然我还在练,就一定要做到最好。”闫子贝说。

谈到自己在世锦赛两破亚洲纪录,闫子贝说:“这个成绩非常稳定,对我而言很好,我想的是稳扎稳打,越来越好。教练平时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平常心,让我专注自己。”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