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综合体育>

以练为战、防患未然,市体育中心开展火灾疏散演练

以练为战、防患未然,市体育中心开展火灾疏散演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20日下午,市体育中心开展“以练为战防患未然”火灾安全疏散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根据市国资委、市投控公司关于加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的相关要求、指示,提高体育中心场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时的疏散处置能力,检验平时训练成果。6月20日下午,市体育中心开展“以练为战防患未然”火灾安全疏散演练。

抢险救援组迅速赶往火灾现场进行灭火

为确保本次演练到位,体育中心特别邀请了罗湖中学初中部的同学参加演练,让孩子们有一次亲身感受火灾疏散的经历,了解火灾疏散的流程,提升同学们的自救意识和技能。15:00,体育中心体育场,随着一声警报声的响起各工作组在体育场播音系统指挥下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抢险求援组迅速开展消防灭火,警戒疏散组指挥在场地和看台的学生快速、有序从就近路线撤离至广场安全区域,并寻找是否有遗漏的学生。师生到达广场安全区域,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并层层上报。不到9分钟时间,600多名罗湖中学初中部师生全部安全撤离。整个演习过程流程清晰,信息传达准确、及时,疏散指挥反应快速,未发生学生拥挤、无序的安全隐患,演习效果理想。

警戒疏散组工作人员指挥学生迅速有序疏散

参演的600多名师生有序疏散到广场安全区域

演习结束,受邀指导演习的市金鼎安全技术公司专家对参加演习的50多名体育中心干部员工进行了演习点评,肯定了参演干部员工的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同时,结合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实际情况,对应急处置过程中出现的舆情应对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市金鼎安全技术公司专家点评演习

本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既锻炼了体育中心干部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处置能力,也增强了参演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