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健身人士小心!运动软件上也有诈骗套路

健身人士小心!运动软件上也有诈骗套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越来越多人喜欢健身,层出不穷的运动软件深受运动人士青睐,而诈骗分子也盯上了其中的“商机”。近日,南山警方侦破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晶报讯 (记者陆洋通讯员龙威唐婷)随着越来越多人喜欢健身,层出不穷的运动软件深受运动人士青睐,而诈骗分子也盯上了其中的“商机”。近日,南山警方侦破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

据悉,今年2月,嫌疑人张某浩在运动软件上主动认识事主詹女士,两人在运动上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张某浩经常和事主一起探讨运动方面的话题。

经过一个月的了解后,双方互加了微信,今年6月13日,张某浩以朋友父亲重病为由向事主借钱,并承诺两日后还钱,事主被其打动并向张某浩转账5000元。没想到,事后对方迟迟未还款,并将其微信拉黑,事主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报警求助。

记者了解到,接报后,南山警方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开展侦查,经过几日的伏击蹲守,南山警方于6月17日将嫌疑人张某浩抓获。

在审讯过程中,嫌疑人张某浩全程一言不发,拒不交代。而办案民警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固定证据,最终“用事实说话”,以“零口供”依法刑事拘留诈骗嫌疑人张某浩。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