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深圳体育>

“龙岗杯”女冰邀请赛开赛 深圳女冰开门红

“龙岗杯”女冰邀请赛开赛 深圳女冰开门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届“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昨日在深圳大运中心打响,由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迎战来访的加拿大黎慕瓦卢学院冰球校队——泰坦女子冰球队。首战主队以4∶0横扫对手,取得本届赛事“开门红”。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吴孟菲)第二届“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昨日在深圳大运中心打响,由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迎战来访的加拿大黎慕瓦卢学院冰球校队——泰坦女子冰球队。首战主队以4∶0横扫对手,取得本届赛事“开门红”。

首届“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于去年举行,赛事立即成为国内外高水平女子冰球运动员交流切磋的平台。今年,赛事更是迎来了一支特殊的球队,加拿大黎慕瓦卢学院冰球队——泰坦女子冰球队。据了解,为促进中加双向文化交流,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应孔子学院总部邀请,泰坦女冰一行30人于5月26日至6月3日开启“中国行”,分别在深圳、北京与中国顶尖球队进行比赛,并开展冰球系列公益讲座。该球队由25名18至20岁选手组成,队伍自2011年以来8次捧得魁省冠军杯的桂冠,是魁北克省的明星球队。

本次“龙岗杯”历时2天,双方进行两场对决。昨日的比赛中,深圳队吴米雪在首节比赛仅开始2分59秒时就先声夺人,打入一记进球。14分52秒,队友瞿骊萤又入一球,主队以2∶0的优势进入第二节。第二节开始,实力不俗的泰坦队状态复苏,频频向主队大门发起冲击,但是守门员周嘉鹰发挥稳定,一一化解威胁。第三节,刚刚经历长途飞行的泰坦队体力下滑,在比赛进行到43分钟和44分钟时,瞿骊萤与吴米雪再次打入两球。最终,首场比赛主队以4∶0横扫对手。

双方今日将进行本届“龙岗杯”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其胜负和比分也将决定“龙岗杯”花落谁家。29日,泰坦队将飞往北京,并将与中国国家女子青年队进行冰球交流互动并参观孔子学院总部。近几年,“北冰南展”进一步深化,泰坦队此次来访,也是冰球运动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欣欣向荣的体现。冰球已经成为了两国青年的友谊桥梁,对增进中加两国青少年间的交流和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