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南山麒麟中学出了两位国手级女篮苗子

南山麒麟中学出了两位国手级女篮苗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林佳欣、卢慧婷两位同学获得代表中国赴美国参加Jr.NBA全球冠军赛的资格!”消息不胫而走,南山实验麒麟中学沸腾了,这所以出产“学霸”闻名的中学却出了两位国手级别的女篮苗子!

林佳欣(右)、卢慧婷获赴美参加Jr.NBA全球冠军赛资格。

“林佳欣、卢慧婷两位同学获得代表中国赴美国参加Jr.NBA全球冠军赛的资格!”消息不胫而走,南山实验麒麟中学沸腾了,这所以出产“学霸”闻名的中学却出了两位国手级别的女篮苗子!

5月13日,在天津结束的2019年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暨Jr.NBA全球冠军赛中国区总决赛初中比赛中,广东女篮在决赛中惜败给湖南女篮屈居亚军。这支广东女篮是以深圳第二实验中学女篮为主组建的球队,其中,她们吸纳了三位来自南山实验麒麟中学的球员。而2005年出生的林佳欣和2004年出生的卢慧婷成为广东5位入选“中国校园篮球战队”的幸运儿之一,“中国校园篮球战队”从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中产生,一共15人,将于8月份前往美国奥兰多参加由NBA举办的全球青少年篮球赛事——Jr.NBA全球冠军赛。

麒麟中学女篮教练姜雪娇介绍说,林佳欣和卢慧婷是她从6年级学生中选拔出来的孩子,她们之前没打过比赛,经过她一手调教,逐渐成长为校队的佼佼者。麒麟中学校队女篮连续两年夺得南山区“体彩杯”青少年女篮锦标赛的冠军,在深圳市级的“体彩杯”青少年女篮锦标赛中获得过一次第四和一次第二。

“这次入选中国校园篮球战队,林佳欣和卢慧婷是被NBA球探发掘出来的苗子,”姜雪娇介绍说,“球探告诉我,她们打球挺有趣,值得去美国见见世面。”

林佳欣和卢慧婷都是南山实验麒麟中学初二的学生,他们一个打后卫,一个出任前锋,是广东女篮公认的“拼命三郎”。由于接触篮球比较晚,再加上身体素质也没有优势,林佳欣和卢慧婷能够获得美国球探的关注,在于她们对待比赛的态度。“她们俩基本功差一些,但在场上态度非常积极。”教练姜雪娇评价说。

南山实验麒麟中学校长邹炎汗认为:“她们学业成绩不错,在全校600名学生中排名前200位左右,她们在场上用脑子打球,肯定比别人不一样。”邹校长介绍,麒麟中学女篮自2005年起,曾经在南山取得过13连冠的成绩。最近几年,当前广东女篮队员姜雪娇加盟后,麒麟中学女篮重新擦亮了这块金字招牌,再铸辉煌。

在谈到打篮球对自己有什么改变时,14岁的林佳欣表示:“我过去比较胆小和自卑,自从打篮球后我变得很自信。”15岁的卢慧婷称:“参加女篮比赛越多,自己越能掌控大场面了。”

晶报记者高志明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