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深圳健儿创佳绩 莫有雪骆文熠破亚洲纪录

深圳健儿创佳绩 莫有雪骆文熠破亚洲纪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世界田径接力赛日前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来自我市体工大队的田径健儿莫有雪、骆文熠、梁劲生代表国家队出战为国争光。其中在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莫有雪、骆文熠更是跑出了1分21秒70的佳绩,勇破亚洲纪录。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孟菲 通讯员 王直平文/图)2019世界田径接力赛日前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来自我市体工大队的田径健儿莫有雪、骆文熠、梁劲生代表国家队出战为国争光。其中在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莫有雪、骆文熠更是跑出了1分21秒70的佳绩,勇破亚洲纪录。

出发前骆文熠(左一)、莫有雪(右一)与队友们合影。

据了解,本次世界田径接力赛共设置9个项目,新增了男女混合2×2×400米接力以及男女混合跨栏迎面接力。中国队参加了除男女混合2×2×400米接力之外的所有项目争夺。按照规则,获得本次比赛前10的队伍自动获得世锦赛门票。深圳籍田径名将莫有雪、骆文熠、梁劲生代表国家队出战赛事。其中最受关注的要属世少赛冠军莫有雪的回归。众所周知,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莫有雪与张培萌、苏炳添和谢震业组成的队伍摘得4×100米接力银牌。不过,由于状态下滑,此后莫有雪逐渐淡出国家队。尽管如此,他仍然保持较高的训练强度和参赛频率,终于为自己赢得了重回国家队为国争光的机会。

在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被排在第二组第7道出场,出场阵容为莫有雪、骆文熠、别舸、林俊泓。随着发令枪响,第一棒莫有雪飞快起跑,排在第三的位置交棒。随后的骆文熠表现十分强势,几乎咬住了奥运冠军范尼凯克领衔的南非队。顺利交接给第三棒别舸,别舸保持平稳速度,将差距缩小,最后一榜交给林俊泓,最终缩小差距保持住第三位置,加速冲到终点,确保中国队顺利晋级决赛。成绩为1分21秒70,获得小组第三,并且打破日本队保持的1分22秒12的原亚洲纪录。在最终决赛上,该四人组成的中国队在二三棒交接出现小失误,最终排名第六。

赛前,梁劲生就表示:“参赛目标是拿到世锦赛资格。”在随后的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他与吴智强、谢震业、苏炳添组成的中国男子接力队以38秒51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提早锁定2019年多哈世锦赛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