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体育>滚动图片>

回顾成绩定目标 深圳群众体育要持续提升市民幸福感

回顾成绩定目标 深圳群众体育要持续提升市民幸福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4日,2019年深圳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光明新区召开。作为机构改革后全市群体系统的第一次会议,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回顾了近年来深圳群体事业发展的成绩,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重点。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  5月14日,2019年深圳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光明区召开。作为机构改革后全市群体系统的第一次会议,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回顾了近年来深圳群体事业发展的成绩,并部署了2019年工作重点,全市各区体育主管部门领导及众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汇报。

image.png

2019年深圳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光明区召开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市民对体育的强烈需求,体育事业发展所需的各种条件和环境进一步改善,深圳群众体育事业创新发展迎来了挑战与机遇。

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无法满足深圳近2000万人口的健身需求,社会力量投身全民健身事业未完全释放,深圳群众体育事业发展面临着众多挑战。近年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出台多项政策法规,联合各区及社会力量,增加经费投入,使群体事业发展建设越来越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目前,深圳市、区两级已登记注册的体育社会组织已达到近650家,并重点发展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社会体育组织,深入群众组织更贴近市民需求的体育运动赛事及活动;组建的市、区、街道、社区四级科学健身指导服务体系,为市民获得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提供了更为有力的保障。经费方面,从2009年的2.99亿元增长至近12亿元,且70%以上都花在了全民健身工作上。

场地设施方面,除加强公共体育场馆的新建及改建外,2018年,深圳落实12个社区体育公园和100个便民利民场地设施的新建及更新任务,提升了深圳湾公园等7个市属公园的文体功能,推动了罗湖的体育休闲公园、南山的武艺公园、龙华的青少年极限运动公园、福田的笔架山体育公园、光明的足球特色公园等特色公园的规划,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健身需求。

image.png

光明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

2019年,是深圳群众体育工作的质量提升年。总体而言,深圳群体工作重点将在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多行业融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提升群众体育发展质量。

针对困扰市民的“去哪儿健身”痛点问题,市、区级则遵循盘活存量、解决增量原则,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获得感。韩星元表示,2019年,深圳将重点“建设80个便民利民体育场地设施”,并以现有公园为载体,因地制宜建设公园体育设施、体育特色公园和社区体育公园;在足球场地建设方面,联合多方力量,2020年达到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6块以上;场馆方面则将继续加大场馆惠民力度。



[责任编辑:汤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