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丁宁:12年后世乒赛再出发

丁宁:12年后世乒赛再出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卫冕冠军、世界第一,任何一名运动员顶着这些头衔,都会成为一项赛事里的焦点人物。

卫冕冠军、世界第一,任何一名运动员顶着这些头衔,都会成为一项赛事里的焦点人物。对于丁宁来说,距离首次站上世乒赛赛场已过去12年时间,她希望这一次世乒赛能够成为全新的开始。

23日世乒赛女单首轮中,丁宁直落四局战胜埃及选手赫尔米,开启卫冕征程的方式极为轻松。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是丁宁参加的首届世乒赛,当时16岁的她与雷振华搭档参加混双,两人止步于16强。

12年间,丁宁成长为三届世乒赛单打冠军、“大满贯”得主以及国乒多年绝对主力队员。2015年的苏州,人们记住了丁宁第二次夺得世乒赛单打冠军,决赛里她克服伤病影响登顶领奖台的场面更是令很多人印象深刻。

丁宁坦言,刚开始会感觉到一种被对手冲击的压力,“自己是上届冠军,(此次冲击)三连冠也好,感觉还是挺有压力的。”

但来到布达佩斯后,丁宁的心境反而更加平静了。“回想一下,12年过去了,这么长时间还都能在顶尖行列里,本身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她说,“真正站在赛场上的时候,希望这次比赛是一个新的开始,不以之前什么样的身份,而是真正享受自己的比赛过程,每一届大赛都很珍贵。”

今年2月国乒公布了新的教练组名单,郭焱成为丁宁的主管教练。郭焱在运动员时代曾与丁宁携手出战世界大赛,关系由队友升级为师徒,本届世乒赛是两人配合参加的首次世界大赛。

“现在的对手不是特别强,比赛残酷性也没有完全展现出来,目前还是以我为主,后面我们两个人会根据比赛和对手做更多准备。”丁宁说。(记者苏斌 张章)

[责任编辑:朱琳]